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謝謝台灣」一覺醒來募款達標 立陶宛社福機構:有史以來最大筆捐款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高風險懷孕中心」外觀。擷自維基百科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高風險懷孕中心」外觀。擷自維基百科

聽健康

00:00/00:00

立陶宛社福機構昨(29)日在透過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亞太經理張瀞仁於臉書謝致謝台灣捐款後,來自台灣的愛心仍在發生,台灣民眾一夕之間讓該機構的募款計畫達標,機構人員在二度感謝函中,以「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來形容台灣對立陶宛用新台幣表達的感謝之情。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高風險懷孕中心」,二度致謝台灣,表示在昨天的感謝文之後,原本有167名來自台灣的捐贈者,但在今天一早迅速激增為633筆捐款,直至發文的同時,總共有770筆台灣人的捐款湧進,包括4項網路募款皆已達標,讓發文者以「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來形容台灣跨國做愛心的行動。

該機構非常感謝台灣,表示「台灣人民已經開始尋找感謝立陶宛的方式」,並聽到台灣人民真誠地說謝謝的聲音了。致謝函中認為「台灣與立陶宛發展出一種非常意想不到、精采的友誼,真誠關心彼此,讓彼此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我們非常高興,感謝支援,我們將能夠在困難時刻支援立陶宛女性。」

「高風險懷孕中心」並稱,這是機構成立以來最大筆的捐款,「謝謝台灣人的善良,這些捐款會用在為辛苦懷孕的媽媽們在孕程中(還有當媽媽的第一年)提供心理與硬體上的支持,這麼大筆捐款,夠支撐我們很長一段時間了。」

該慈善募款共有4項,目前已逾3500筆善款湧入,並達到募款的目標,由兒童癌症基金會發起的「幫助百餘名癌症兒童」募得8萬美元,母親聯盟發起的2項「幫助立陶宛兒童抗癌」分別募得2萬美元;而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的募款頁面,也已募得逾10萬美元,目標金額從28日的4.3萬美元成長快5倍,目前為20萬美元(約600萬新台幣)。

張瀞仁分享此感謝函後,有台灣網友認為,覺得這回台灣人的實力還沒真正發揮出來,要不要再找一個立陶宛的慈善組織來捐?也有網友認為,「台灣人應該都有一種阿嬤魂吧!」、「為他們感到高興」,並認為善款還會增加,因為很多台灣人今天才知道有這個機構,「有恩必報是多數台灣人的精神,募款不關閉,應該會繼續捐下去~破10萬,20萬,30萬。」

新冠肺炎 AZ疫苗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