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懷胎30周護理師救人染疫 醫師估「已達臨界點」急剖腹

陽明院區護理師懷胎30周卻因救人染疫,上周三因病況危急緊急剖腹生產,圖為示意圖,並非護理師生產情況。聯合報系資料照
陽明院區護理師懷胎30周卻因救人染疫,上周三因病況危急緊急剖腹生產,圖為示意圖,並非護理師生產情況。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日前收治一名確診病患,因在插管急救時,急診醫護遭病患嘔吐物噴濺而染疫,其中一名為懷胎30周的護理師,16日傳出病情惡化,出現發燒40度、雙肺浸潤、血氧降低、胎兒擠壓肺部空間,據了解,主治醫師評估其狀況「已到臨界點」,當天緊急剖腹產子;醫院表示,該護理師目前狀況穩定,孩子也無染疫。

陽明院區醫務長何清幼表示,該護理師6月2日因緊急未確診病患插管而染疫,因懷胎30周未接種疫苗,確診後醫院即刻提供最妥適的安置及治療,護理師在治療期間,初期沒有症狀,但16日出現咳嗽、喘等狀況,院方與護理師討論後,即刻協助轉院至台大醫院治療。

台大醫院主治醫師指出,胎兒因還在腹中,較忌諱用藥,然而護理師的血氧太低、肺部浸潤,情況十分緊急,評估狀態「已達到臨界點」,當下緊急剖腹以減輕護理師負擔,目前雖仍在插管中,但情況已穩定。

陽明院區院長黃實宏表示,醫院會持續關心,並聯繫該護理師及其丈夫;該護理師染疫時因腹中懷有胎兒,導致肺部空間較為狹窄,經病患本人、台大婦產科及內科評估後決定剖腹,過程中陽明院方也都有參與。

何清幼說,孩子出生後,經採檢證實沒有被傳染,護理師目前狀況也很穩定;陽明院區院長黃實宏表示,孩子被迫早產,必須使用保溫箱,加上奶粉、尿片及早產自費藥物,護理師丈夫已收到6萬多元帳單,其護理師是因公確診,醫院一定會全力協助,請家屬不用擔心。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