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染疫過世 無人可送「最後一程」

台中市首例確診死亡者骨灰暫時安置於崇德館海葬暫厝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首例確診死亡者骨灰暫時安置於崇德館海葬暫厝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首例確診死亡個案為七十八歲李姓筍農,他是北屯染疫家族首例確診者七十二歲婦人的丈夫;老農臨終前三天,染疫妻被全副武裝護理人員以輪椅推到負壓病房內探視,前晚臨終,婦人傷心說:「不要見了,怕看了更難過!」丈夫過世後,婦人目前血氧降低,也陷入危險中。

老農因染疫過世,按規定必須在廿四小時內火化遺體,但老農三個兒子、三個媳婦都在隔離中,無法瞻仰遺容,也無人可送老農「人生最後一程」。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昨沉痛說:「真的是人間悲劇!」昨由市府協助代為火化,並由嫁到苗栗的女兒先辦後事,把老農骨灰奉厝到潭子靈骨塔。

一名在北部醫院工作的陳姓護理師日前也於臉書上分享,自己入行七年,看了許多死亡,這次特別有感觸。她說,一位九十一歲爺爺確診逝世,生前十分自責自己可能是因去萬華龍山寺拜拜確診,直說「自己是壞人,是自己害全家被隔離,當初不應該亂跑」。

因規定確診者病逝,遺體要廿四小時內火化,被隔離的兒子只能視訊看父親最後一面說:「爸,好好跟菩薩走,家裡我會顧好,我會把你跟媽媽放在一起」。

由於爺爺病況不穩且年事已高,家屬拒絕心肺復甦術,轉至專責病房。為避免爺爺擅自下床跌倒及協助照護,院方經家屬同意,約束爺爺四肢、將綁在床上,爺爺只能在床上扭來扭去,一直說著「要回家要回家」,期望醫護解開約束。

確診 心肺復甦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