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奎山高中無視疫情辦畢典 北市教育局怒罰72萬

全國進入防疫警戒三級,室外不得超過10人群聚,日前北市北投區的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竟不顧防疫規範,大肆舉辦畢業典禮。作家許常德也在臉書上收到自稱來內部人士透露,畢典僅分為9人一組,符合防疫規定,此文一出,受到許多網友留言「狡辯心態」、「死不認錯」,北市教育局今回應,將對該校裁處72萬元。

全國進入防疫警戒三級,室外不得超過10人群聚,但有多位民眾目擊,北市北投區的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竟不顧防疫規範,舉辦畢業典禮。

許常德在臉書分享疑為「奎山中學來的私訊」,當中寫道「許老師您好!根據奎山中學內部人士表示,校方只是辦了簡單的儀式,把學生分成9人小組,分組到校領畢業證書,在大操場上唱詩歌及禱告祝福活動有按照防疫標準執行,並不是如媒體報導所說硬是要辦畢業典禮。」

許常德則回應:「不管分幾組就是應該取消」,直問對方「你有把握沒有破口的可能嗎?」更嗆「腦袋那麼硬嗎?...怎麼辦教育?」許多網友也撻伐此種是狡辯心態、死不認錯。

教育局表示,針對北市私立奎山實驗高級中等學校於110年5月29日辦理實體畢業典禮一案,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及第67條規定,裁處奎山學校財團法人及現場王姓董事各新台幣(以下同)30萬元罰鍰,裁處該校鄭姓及林姓校方人員各6萬元罰鍰,以上共計72萬元整。

教育局表示,另本局已安排召開台北市私立學校諮詢會,將就本案相關情事,依私立學校法等相關規定進行議處,包括減招及追究失職董事等處分。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