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繞台北一圈卻屢遭醫院拒收 消防員爆氣、醫院緊急回應

有消防員表示,載送病患的消防人員著裝整天無法吃喝、上廁所,卻屢遭醫院拒收,質疑中央、地方資訊有落差。聯合報系資料照
有消防員表示,載送病患的消防人員著裝整天無法吃喝、上廁所,卻屢遭醫院拒收,質疑中央、地方資訊有落差。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大量確診病患,讓雙北醫療量能緊繃,一名消防員表示,台北市的醫院幾乎無法收治,負責載送病患的消防人員,兩度試圖要將病患送往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卻遭拒收,繞了台北整整一圈,期間消防人員全程均須著裝無法吃飯、上廁所,「指揮調度好像都OK,但送到那裡後,才發現事情不是帳面上講得那樣,『所以現在到底是要我們怎樣?』」

該消防員昨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看到某分隊救護車載送確診病患,在台北市繞了一整圈,「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無法收 → 國泰醫院無法收 → 長庚可收但無負壓病床 → 長庚須扣救護車至少12小時 → 回報EOC協調 → 北醫、國泰、馬偕、臺安皆無法收 → 送往仁愛 → 仁愛表示拒收 → 送往長庚 → 抵達長庚 → 患者於車上由長庚提供氧氣 → EOC協調 → 新光醫院表示可收治 → 離開長庚 → 送往新光醫院」。

他解釋,若需扣床,在扣床的12小時期間,消防人員需全程著裝、無法吃飯、上廁所,而經過這麼一大圈的119逛大街後,「也只是今天記者會上台北市的『1個確診數字』而已」。儘管上述情況早在過去就時常發前,但仍希望外界能多關心警消醫護的工作權益與環境,否則平時一直在過載的狀況下,非常時期很快就會崩潰。

該消防員說,當事人對於仁愛醫院拒收病患一事相當不開心,而他自己則認為,醫院因爆量而拒收病患並非疫情期間才有的情況,沒什麼好對醫院不爽,但他話鋒一轉,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喊話,「不爽的是明明資源、病床數、調度指揮上好像都ok,但事實就是你送到了這裡那裡之後,才發現事情都不是帳面上講的那樣,『所以到底是要我們怎樣?』」

北市聯醫指出,北市醫療量能確實吃緊,北市聯醫因應疫情啟動的較早、動員最快,因此收治的病人較多;目前透過北市衛生局支援跨區域整合,成立衛生局、醫學中心以及北市聯醫通訊群組,針對北市醫學中心及聯合醫院的重要核心主管做病人分流的平台,已陸續把病人轉出去,讓病患能上轉分流至醫學中心治療。

北市聯醫表示,這場仗很硬,醫護人員承受內外的壓力,能夠理解醫護人員有時可能也會有點情緒,將持續與醫護溝通,同時將加派醫師人力輪班照護,訂出收治上限,讓醫護人員有足夠人手幫忙及休息;另外,也提醒民眾,盡量在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把醫療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給予第一線防疫人員支持,共同抗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