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家屬悲痛…染疫嬤樂觀「從沒住過這麼好的飯店」 不到2天病故

一名網友的阿嬤因染疫住進北市加強版防疫旅館,不到2天就過世。
一名網友的阿嬤因染疫住進北市加強版防疫旅館,不到2天就過世。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正處於高峰期,已連5天有確診者病故,昨(26)日新增11死,更寫下疫情以來新高。一名網友的阿嬤確診3天就過世,她難過地寫下這段經歷,並沉痛地提醒大家,「沒事不要出門 出門要戴口罩」。

一名家住萬華的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寫道,67歲的阿嬤患有慢性病,與叔叔和哥哥住在8樓,她與媽媽則住6樓,兩家人在疫情爆發後都未碰面。由於他們所住的大廈中有人確診,阿嬤每天都幫忙巡邏,也會在管理室跟鄰居聊天,雖然都戴著口罩仍不幸染疫。

發文網友表示,阿嬤5月20日早上發燒,去醫院篩檢後,醫生認為身體無大礙請阿嬤返家,晚上就通知確診。第二天衛生局來電說,輕症目前只能送往中部隔離,但他們因該隔離所沒有配置醫護而拒絕,直到22日台北市有大型飯店投入加強版防疫旅館,阿嬤才入住。

「我從來沒有住過這麼好的飯店餒!」女網友回憶道,當天晚上打電話給阿嬤,要她記得吃藥、多喝水、多走動,好快點退燒,阿嬤不但很開心地回應,還叮嚀「好啦,妳最乖,要樂觀一點,阿嬤會趕快回去」,然而隔天卻開始出現症狀。

23日晚上發文者打電話過去時,阿嬤說自己全身無力、一直咳嗽,但婉拒孫女通知醫護,說醫護隔天就會過去了。女網友雖擔心,也只能勸她早點睡,強調若持續不舒服要快點找醫生,不料這成為他們最後一次通話。

24日早上網友的叔叔打電話都沒人接,聯絡飯店後前往查看,才發現阿嬤已無心跳,叔叔跟哥哥接獲通知趕往飯店,被現場的衛生局人員擋住。由於遺體在飯店裡就被裝入屍袋,由殯葬業者直接開車接走,當晚就火化,因此家屬無法送她最後一程。

發文者感嘆地說,她了解目前醫療緊繃,並非想責怪任何人,但還是希望政府能制定相關政策,讓家屬就算遠遠的,也至少能見到亡者最後一面。

感受到其心痛的網友紛紛送上安慰,「感覺妳阿嬤是個很開朗樂觀的人,她一定不希望妳再那麼難過」、「明明前一天還好好的說過話,隔天就永遠再也見不到這個人真的很痛」、「請節哀,拜託大家好好做好防疫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也有了解流程的人指出,畢竟是傳染病,即使站遠遠送別仍有風險,衛生局人員是為了保護家屬才會擋住他們。至於遺體裝入屍袋與火化時間,都必須照著規定走,並非不通情達理,全副武裝的殯葬業者也跟醫護一樣,在運送遺體的過程中都是被防護衣悶到全身溼透。

防疫旅館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