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母親在檢疫所連退燒藥都沒有」醫師:不要責怪任何人

快篩陽性者,若為無症狀或輕症,會被送至集中檢疫所。圖/北市府提供
快篩陽性者,若為無症狀或輕症,會被送至集中檢疫所。圖/北市府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以來昨天首次以「校正回歸」的方式宣布統計案例,自16日起本土病例增加,7天確診共累計2365人,以17日單日406例最高,此後連6天每天病例數破300人;有網友詢問蘇怡寧醫師,表示母親被送去檢疫所後發燒,但連退燒藥都不給,他在臉書貼出回覆,該發生的已經發生,真實情況就是這樣,拜託不要責怪任何人。

有網友傳訊詢問婦產科名醫蘇怡寧指出「家人(母親)因為在5月初有進入萬華地區,我們擔心她染疫,於是在萬華區可以普篩的當天,就立即帶她去做快篩(結果陰性),將近一週後,她身體狀況開始有變化,於是我們又帶去中興醫院做PCR檢測(結果陽性)」。

網友表示,昨天中午,台北市衛生局派防疫專車,沿路在萬華地區接載多位輕症的確診者,在專車上,這些確診者只有口罩,沒有任何隔離裝備;她們在2個多小時後抵達烏來的檢疫所,昨天家人整晚發燒至38.5度,且多次告知檢疫所人員,但人員回覆「這裏只是檢疫所不是醫院,所以沒有藥」。

網友指出「於是,我們只好請求沒有被匡列的親友,緊急送退燒藥上山」;網友想詢問的是,輕症患者是打算集中在檢疫所自行康復,或變重症才能得到治療嗎?網友瞭解「醫療資源不足,要讓給更需要的人,但是,給退燒藥真的這麼難嗎」、「如果連基本的醫療都得不到,我們該如何在抗疫的這條路上更有信心的走下去?」

蘇怡寧在臉書貼出對話並指出,「唉,看了實在很難過」,但在醫療過載的情況下真的就是這樣,他回覆對方「檢疫所不是醫療院所無法開藥,這種情況也只能拜託大家共體時艱,大家不做好防疫措施的下場就是這樣,很無奈,我們只能大家一起來承擔」。

蘇怡寧表示,這就是之前一直苦口婆心地呼籲拜託大家配合,希望不要發生的事情;但是,該來的還是會來,畢竟,豬隊友真的太多了。

蘇怡寧指出,有聽過美國紐約的同業說,在疫情嚴重的時候,他們接到求助電話時必須快速把病人分級,簡單來說大概就是分ABC的概念,A是最嚴重的那一群應該救不起來只能不救,C比較輕你就自己乖乖待在家裡,再把中間B覺得比較有機會治好的收進來治療,大概就是這個概念。

蘇怡寧解釋,雖然聽起來很殘酷很不可思議,但就是這樣,希望大家都能夠看到這些事情,也拜託不要責怪任何人,這時候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得上忙了要如何避免這樣的事情再發生?同樣是「勤洗手戴口罩,不要給我隨便出門!」

蘇怡寧認為,之前大家都鬆懈了才會變成這樣,不要再不聽別人勸、我行我素,然後等變成這樣,又要抱怨別人沒有給最好的照顧;大家都盡力了,真的!再次呼籲,該發生的都已經發生了,「我們大家一起撐下去,這兩個星期是台灣最重要的時刻。守住!台灣加油」。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