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柯市府「醫護徵召令」蔡壁如火速加入 遭疑特權作秀

曾任台大醫院護理師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中)今前往台北市立和平醫院篩檢站幫忙。圖/蔡壁如提供
曾任台大醫院護理師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中)今前往台北市立和平醫院篩檢站幫忙。圖/蔡壁如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急發徵召令,徵求退休、退職醫護人員進駐備援集中檢疫的大型防疫旅館協助。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在Facebook發文已經去和平醫院急診室見習,此文一出,引發其他報名的退休護理師質疑,為何她能短短兩天就火速提前進醫院實習,是否有耍特權?

一名不具名的退休護理師表示,看見立委蔡壁如在電視上說有報名徵召令,但隔一天卻神速到醫院實習,他們退休一起報名的護理師還在等通知,為何只有她行政效率非常的快?市府是在獨厚這個人嗎?這個時期這樣「感覺很像搏版面,有點不太OK,是因為民眾黨的人才可以有這特權嗎?」。

該退休護理師說,聽到有上千名退休同仁一起報名,希望可以為民服務,用自己的專業去回饋社會,在第一時間站出來挺身而出,現在本土案例數字持續攀升,醫療量能一定會增加,我們這些報名的人,期盼趕快收到通知去實習付諸行動,但民代卻把這些當自己的舞台,PO文在社群高調又作秀 。

蔡壁如在臉書PO文早上到和平醫院見習,穿上全套防護衣,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站在一起。還說「離開工作站前,還要進行全身的消毒,除了醫護人員之外,幫我們消毒的化學兵也很辛苦,我要向這些守護我們的無名英雄致敬!明天,我還會再來!支援!緩解吃緊的醫護人力」。

對此,北市府回應,委員到和平醫院是協助行政的部分,而此次徵召令投件數相當多,有1121名退休護理師、醫師報名,目前正在統籌整理名單。

議員徐巧芯說,蔡壁如本身是公眾人物,若她的參與有附帶作用,能鼓舞其他離退醫護一起幫忙也很好。徐巧芯認為,蔡身分特殊,是政治人物也是立委,報名徵召令不太可能排在第二批或第三批,但還是希望蔡參與受訓後可以維持一段時間,而不是一、兩天,才不會被批評。

議員王世堅則認為,做好事為社會貢獻不需要爭先恐後,蔡壁如過去是地下市長、現在身為立法委員,有1200多名醫護報名,蔡也要按照順序排隊,不要給社會不良觀感,壞了柯文哲的美意。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短短兩天就能進入和平醫院參與離退醫護徵召令,讓其他還在排隊的醫護大感不滿。圖/翻攝立委蔡壁如FB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短短兩天就能進入和平醫院參與離退醫護徵召令,讓其他還在排隊的醫護大感不滿。圖/翻攝立委蔡壁如FB

集中檢疫 防疫旅館 醫護人員 護理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