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部桃事件影像回顧40天 確診護理師曝心聲「怎麼是我」

桃園醫院恢復正常運作,護理人員都相當開心。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醫院恢復正常運作,護理人員都相當開心。記者張裕珍/攝影

部桃院內群聚事件走過40天畫句點,院方今恢復營運,門診約恢復8成量,住院將採1人1室運作,預計3月全面恢復正常運作,部桃今天舉行「復原啟動、防疫歸隊」啟動儀式時,還播映一部影片回顧40天抗疫過程,1名確診護理師也「獻聲」,分享確診消息是一枚震撼彈,心中否認「怎麼是我」,很感謝主管與同仁關懷,為她加油打氣。

衛福部桃園醫院因部桃擴大採檢與清零專案都相繼完成,全院風險降低,所有採檢員工結果都為陰性,今天開始恢復正常營運,老病患陸續回流,不過因為門診量還未恢復到疫情之前,門診人數還是與先前有落差,不過不少病患都說,對部桃很有信心。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部桃門診次專科陸續開啟,急診也恢復正常營運,住院部分則採1人1室,交由院方陸續安排,部桃也正接受感染管制實地查核作業,北區醫療網指揮官黃玉成昨也與林口長庚醫院專家團隊及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前往部桃勘察,了解分艙分流、病房配置、動線規畫、醫護人力安排及院內資訊化等項目,進行實地勘查。

回顧過去40天,部桃群聚事件有21人染疫,包含6名醫護人員確診,其中1名資深的護理師也在今天透過影片獻聲,談及1月18日是她29年護理工作與家人的震撼彈,一早被通知確診,坐上防疫救護車至指定醫院就醫途中,「心中還在否認怎麼是我」,不過院長、護理師、主管與護理姐妹們,對她的關懷加油打氣聲不斷。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透過影片分享說,今天是部桃重新再出發的日子,謝謝各界關心協助,還有區域聯防的醫院,當時轉出76名病患到其他醫院,也很感謝國軍化學兵協助消毒,他代表部桃致謝,接下來會努力,經過採檢抗體測試,醫院裡面非常乾淨,桃園醫院除了好還要更好,會用更高標準站起來,也再次向同仁致謝「這段期間大家都辛苦了」,未來的日子,我們要一起走過。

桃園醫院恢復正常運作。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醫院恢復正常運作。記者張裕珍/攝影
1名確診護理師透過影片「獻聲」,分享確診消息是一枚震撼彈,心中否認「怎麼是我」。圖/取自桃園醫院提供影片
1名確診護理師透過影片「獻聲」,分享確診消息是一枚震撼彈,心中否認「怎麼是我」。圖/取自桃園醫院提供影片

部立桃園醫院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