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芬蘭第一大報讚台灣防疫成效 享受生活全球罕見

芬蘭第一大報「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以在台灣自由自在、不受新冠肺炎疫情拘束的一天,描繪出目前全世界少數不受疫情影響的日常生活,圖文並茂介紹台灣防疫的成效。

赫爾辛基日報以「不是到處都禁止享樂」為標題,用四大張彩色圖文專題報導,介紹台灣防疫成效。

報導指出,台灣有近2400萬人口,卻只有909起確診案例、個位數的死亡案例,餐廳、學校、工作及休閒娛樂仍然像疫情爆發前一樣正常運作,這是連在全世界疫情控制較佳的芬蘭也做不到的。

2003年中國隱匿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造成SARS在台灣爆發並導致超過70人死亡,台灣習得經驗,於2019年底中國傳出不尋常的疫情時,立刻採取行動遏止疫情蔓延到台灣。台灣政府提供清楚而明確的防疫資訊,民眾遵從政府指示,包括戴口罩等政策,讓台灣的經濟及日常生活如常運作。

在全球因為疫情實施宵禁或封城將近一年的今天,「赫爾辛基日報」亞洲特派員在台北過了充滿樂趣的一天,能夠盡情享受做臉、按摩、在餐廳用餐、參觀博物館及觀賞表演等。

「赫爾辛基日報」是芬蘭第一大報,發行量約50萬份,是首都政要與各界菁英必讀的報紙,極具影響力。

去年1月,芬蘭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尚未肆虐歐洲時,就有中國遊客在旅遊期間確診,芬蘭因此在去年3月就緊急採取封城、停課等措施,防止疫情擴散。目前芬蘭累積有4萬7616起確診案例,684人死亡,目前有約3成的人口已注射疫苗。

COVID-19 呼吸道症候群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