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台中居檢女找醫師男友陪睡兩晚!2人採檢結果出爐

台中市南屯區一名女子在居家檢疫期間,2度讓男友到住所陪住,違反中央防疫規定,男友還是醫生,引起撻伐。示意圖/ingimage
台中市南屯區一名女子在居家檢疫期間,2度讓男友到住所陪住,違反中央防疫規定,男友還是醫生,引起撻伐。示意圖/ingimage

台中前天驚爆某醫療機構男醫師連2天陪睡居家檢疫女友,明顯違反防疫規定,連台中市長盧秀燕怒斥「連二周都忍不住」、「可惡至極!」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說明,該名居檢女昨天安排採檢並移送集中檢疫所安置,檢驗結果為陰性;此外,市府也要求其男友自1月30日起暫停上班至少7天,並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男友1月29日第一次採檢陰性,今日第二次採檢為陰性,可恢復上班。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居家檢疫者違規,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有罰則,至於親友違規陪睡或接觸,則沒有罰則,居檢女被罰20萬元,集中檢疫所每天3000元費用自付,沒有補助,要住到2月10日。

衛生局指出,一般居檢期間沒有症狀不用採檢,該名女子在居檢期間雖沒有症狀,但昨天以防疫高規格對待採檢,檢驗結果為陰性;居檢女的男友雖非居家檢疫者,衛生局已通知服務單位加強消毒,現已要求暫停上班自主健康管理,二採都為陰性。

網友討論,「沒有醫德應該吊銷執照」、「有這麼寂寞難耐?」、「應該抓出來遊街吧!」;大台中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藍毅生認為,為何會有醫師明知故犯?實在很不應該!他呼籲,停止獵巫,建議政府現在最急迫要做的是防堵疫情擴大,包括匡列該名醫師行蹤、加強醫師與女友採檢等,避免淪為桃園第二。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涉案的居家檢疫女子送至集中檢疫所,至於該男友在1月30日就被隔離,沒有接觸到其他人。該友人是接觸者的接觸者,身體並無異狀

南屯區一名20多歲年輕女子1月26日自中國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經人檢舉,2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過夜,根據監視器影像搜證,掌握男友兩度進出時間,分別為27日晚上八時許一直到隔天早上八時許,以及28日晚上九時許,以點到隔天29日早上八時許,兩天都有過夜。

台中市南屯區長林秋萬說,該醫師是上月27、28兩天進入居檢女住處,居檢女則跟檢疫人員解釋,是要男友來幫忙打掃房子。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該名居檢個案與男友都是30多歲,這兩天都有過夜,至於有無親密接觸?衛生局回應,關乎個人隱私,不願證實與說明,但已要求該男友服務單位要重處該男子。

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居家檢疫民眾務必遵守不得外出及一人一戶的規定,如有違規市府必定嚴懲重罰,絕不寬貸。居家檢疫期間如有相關需求,可洽市府關護中心(04-22289111分機21696、21697、21698)或1999市民專線,市府將全力協助民眾度過檢疫期。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