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母確診「七採陽」超崩潰 兒曝一家隔離過程:慘到不行

病房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張曼蘋/攝影
病房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張曼蘋/攝影

一對桃園醫護情侶疑因照顧新冠肺炎病患確診,昨(16)日指揮中心更宣布同院護理師被感染,造成外界對防疫安全網產生憂慮。然而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呼籲大家,有警覺性很好,但不要過度恐慌,他的媽媽曾經確診,「採檢了快七次都陽性」,但在醫護人員照顧下,現在已經恢復健康。他並表示,整天扯後腿獵巫,對防疫不但沒幫助,也只會繼續製造社會對立。

原PO發文指出,自己的媽媽算是確診者「元老級案例」,因為父親生病需要陪伴的關係染疫,也是在北部某醫院住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出院,當時還跟照顧的護士一起合照。原PO續指,媽媽生病時,「甚至還採檢了快七次都陽性」,前前後後住院40幾天才三採陰出院,現在身體一切健康也沒什麼後遺症,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原PO表示,當時自己也在家中隔離,咳嗽流鼻水的時候抖到不行,心中壓力也是很大,他也透露自己前前後後被插了二次鼻子,不過都是陰性。然而原PO一家的風風雨雨還未結束,他透露爸爸在居家隔離期間,因為出院後病情惡化,在家中吐血,後來匆匆忙忙得到公所許可後才急忙就醫,甚至之後還開刀,等於原PO父母同時都住院,「那時候整個家真的是慘到不行」。

原PO認為,最近這個忽冷忽熱的天氣咳嗽流鼻水真的很正常,而這幾位確診的醫護人員,也是照顧病患才染疫的,「到底有什麼好責怪的?難道要叫那些醫護都罷工嗎?」

他表示,目前的隔離標準就是,跟確診者接觸過才需要居家隔離,一堆人在問這些確診接觸者朋友同事的行蹤幹嘛,雖那些人也是需要暫時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外出,免得到時這些確診接觸者真的確診,造成擴散及疫調困難的風險;不過,理論上這些確診接觸者的同事跟朋友,不會知道自己需要自主健康管理,除非當事人有明白告訴近期接觸過的人,但這個又何嘗需要多大的勇氣?

原PO提到自己的隔離經驗,坦言當初都有跟親友、同事說,要他們注意身體狀況,「我當初如果沒有老實跟身邊的朋友講,除了公司的人之外,身邊朋友基本上不會知道我在隔離」。他續指,隔離期間被問到去過哪些地方,他其實也沒辦法記得很清楚,「所謂的疫調也真的沒辦法100%告訴你什麼地方安全不安全,這些事情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恐慌跟壓力,所以大家只需要做好基本動作,把所有地方都當成有染疫的可能性,口罩戴好、落實消毒、盡量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室內空間,一切就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即可」。

原PO最後呼籲,「整天扯後腿獵巫,對於控制疫情不但一點幫助也沒有,也只會繼續製造對立而已,希望疫情盡快過去,生活可以恢復正常」。而網友們也紛紛給予鼓勵,「拍拍辛苦了」、「台灣加油,希望能撐過不要大爆發,推一個」、「某些人只是想做政治鬥爭而已」、「醫護辛苦了,台灣加油!」

新冠肺炎 咳嗽 流鼻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