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龐培歐:武漢研究所2019秋天就有COVID確診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今天表示,早在2019年秋天,中國病毒研究所人員就出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今天表示,早在2019年秋天,中國病毒研究所人員就出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今天表示,早在2019年秋天,中國病毒研究所人員就出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龐培歐選在世衛國際調查團抵達中國調查疫源之際,進一步對北京提出指控。

法新社報導,龐培歐(Mike Pompeo)在聲明中呼籲於昨天抵達武漢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應就「取得新資訊一事施壓中國政府」。

他說:「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早於首例確診病患出現前,(武漢病毒研究所)數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天就已出現病症,他們的症狀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與一般的季節性流行病一致。」

龐培歐表示,這與研究所內無人感染COVID-19或相關病毒的報告相牴觸。

他說:「北京一直到今天仍扣住科學家所需的重要資訊,拒絕拿出用以保護世人免於這個致命病毒及下一個病毒的重要訊息。」

COVID-19在2019年底首度在武漢被發現,隨後席捲全球,迄今導致超過200萬人喪命、9200多萬人感染,並重創全球經濟。

世衛表示,找出病毒是如何從動物到人類的傳染途徑,對避免未來的疫情爆發非常重要。

再過5天就要下台一鞠躬的川普政府持續拿COVID-19議題批評中國,川普本人也一直「中國病毒」掛嘴邊。美國迄今累計逾39萬人染疫病歿。

龐培歐在國務卿一職只剩個位數天數之際,將打擊目標鎖定中國、伊朗與古巴。

本週稍早,龐培歐指控伊朗已成為蓋達組織(Al-Qaeda)的新「老巢」,但是這項說法受到德黑蘭當局嘲諷,也受到許多專家質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