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迎接春節返台潮、居檢一人一戶 防疫旅館能量全面備戰

指揮中心加嚴邊境防疫控管,除了有居留證或特殊情況,非本國籍明年一月一日起暫緩入境。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等候確認檢疫電子申報。聯合報系資料照
指揮中心加嚴邊境防疫控管,除了有居留證或特殊情況,非本國籍明年一月一日起暫緩入境。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等候確認檢疫電子申報。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出現英國變種病毒新冠確診者,指揮中心加嚴邊境防疫控管,除了非本國籍即日起暫緩入境,本國籍人士入境從1月15日起居家檢疫要求「一人一戶」,或只容許入境同行者同住,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加上即將面臨農曆年返鄉潮,防疫旅館的能量調配須格外注意,目前台南已啟動相關因應措施。

黃偉哲表示,中央以前要求居家檢疫者「一人一室」,但現在疫情變化,提升為「一人一戶」,若做不到就要去防疫旅館居住,由於全台常傳出有居家檢疫者趴趴走事件,在集中檢疫所就比較好管控,所以容量許可的情況下當然希望大家住在集中檢疫所。

不過,黃偉哲說,現在碰到農曆春節快到了,有大批返鄉人潮,2月11日過年,約在1月26日以前會陸續入境,這段時間大家要特別注意防疫旅館能量調配。

台南市政府指出,台南市有19處防疫旅館,房源為517房,目前使用約8成。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目前檢疫量能充足,但春節假期即將來臨,預期會有大批返台過年的居家檢疫人潮,必須未雨綢繆,市府在12月底已針對旅館業者開召募說明會,初估會再有一波新量能,約增加100間房。

郭貞慧說,移工部分正在與勞工局協調,希望讓移工住進移工宿舍;另外,北部飯店量能最高,但一般旅客使用率僅2、3成,所以台南有與桃園、台北市府討論,研擬讓一部分入境的台南民眾不需舟車勞頓,千里迢迢搭防疫計程車回台南居家檢疫,看能否直接在北部防疫旅館完成檢疫後再回家。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