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台灣學生在美確診!「每天噴香水」確認嗅覺 揭當地離譜現況

一名台灣留學生在美國被室友傳染確診新冠肺炎,他透露最痛苦的症狀莫過於失去嗅覺和味覺。圖/美聯社
一名台灣留學生在美國被室友傳染確診新冠肺炎,他透露最痛苦的症狀莫過於失去嗅覺和味覺。圖/美聯社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美國確診病例突破1800萬例,位居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一名在美國念書的台灣留學生發文透露,自己被室友傳染新冠肺炎,不僅全身痠痛、喉嚨乾,甚至還失去嗅覺、味覺,有一陣子「每天起床都要先噴香水」,只為了確認自己嗅覺還在不在。

原po在PTT發文表示,由於美國疫情嚴重,自己9個月來都盡量待在宿舍內沒有亂跑,然而百密一疏,還是被室友傳染新冠肺炎,「平常完全沒和他講話,也沒有共用衛浴還是中鏢了」。

原po透露,自己從12月11日起身體出現症狀,檢測後確診新冠肺炎,症狀包含喉嚨乾、全身痠痛,痠痛更是從骨子裡痠出來那種痠,不是重訓完的那種肌肉痠。他也透露,之後兩天都在發燒,「整天持續38度」。

但這一切痛苦沒結束,原po接下來失去嗅覺和味覺,「每天起床就是香水塞鼻孔確認自己嗅覺還在,深吸一口只聞得到一點點的味道」。另外,因為吃東西完全沒味道,整天都沒食慾,「雞胸肉吃起來就是絲絲的肉,煮的麵吃起來就鹹鹹的」,真的就像味同嚼蠟。

原po表示,如今他漸漸康復,嗅覺也恢復到50%,看到台灣出現本土個案的消息也十分感嘆,只能說台灣防疫的成果,真的是要靠所有人一起努力,反觀美國,「生病了就是回家休息,開趴的仍開趴,不戴口罩的仍不戴」,完全無視防疫的態度讓人不敢恭維,希望大家好好守護台灣。

新冠肺炎 重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