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跨年照辦若疫情大爆發誰負責?網怒點出柯、蔡逃不了

圖為台北101公布2021年的跨年煙火示意圖。圖/台北101提供
圖為台北101公布2021年的跨年煙火示意圖。圖/台北101提供

國內本土零確診逾253天的紀錄在昨(22)日被打破,面對緊接而來的聖誕、跨年活動是否如期舉行,除了紐籍機師,成了網友討論最熱話題。有網友直轟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是在堅持什麼,連東京奧運都可以延期暫停舉辦了,一場跨年活動算什麼。

疫情指揮中心昨晚最後決議將不禁止全國各地舉辦跨年活動,但須符合五大原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跨年活動不停辦,但要戴口罩,勸導不聽將開罰三千元。對中央希望縮小跨年規模,針對舞台周邊人潮如何總量管制,市府也會在今天對外公布。

消息一出,有網友在PTT貼出「跨年大爆發誰要負責?」一文。表示台灣堅持不停辦跨年和演唱會,但眼看著疫情在世界各地大爆發,外國人就是因為鐵齒,才會弄到疫情蔓延開來,不可收拾。「如果因為跨年讓疫情大爆發,誰要負責?」

網友紛紛覆議,認為「奧運都能延期了,跨年不能停辦?」有網友建議各地的跨年活動可以不停辦,但採現場直播的方式就好,還有人希望指揮官陳時中能霸氣改變政令,要求各地方政府直接停辦跨年活動,否則造成本土感染的風險甚鉅,「到時候很多行業會完蛋,台灣真的禁不起」。

網友針對原PO留言表示,若是真因跨年活動如期舉行,而導致台灣疫情爆發,「那個縣市跨年爆發就誰負責」,若是台北市,柯文哲恐怕會因此下台吧,更有人認為,如果一旦發生,柯文哲大概什麼選舉都別想了;也有人認為會是中央的錯,總統蔡英文也應該為了不停辦而負責。

也有網友表示,因應之道就是「別出門」,沒人強迫一定要去跨年,可以選擇不去啊。針對政令要求跨年民眾一定要戴口罩,有人認為,在人潮眾多的情況下該如何控管,也會是個問題。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