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開放印尼移工? 陳時中:最重要是檢驗認證機構

陳時中今出席衛環委員會。記者楊雅棠/攝影
陳時中今出席衛環委員會。記者楊雅棠/攝影

因印尼移工入境後確診人數增加,中央流行疫期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暫緩印尼移工入境兩周。禁令將至本周五到期,是否再度開放,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這兩天會再開會討論,將看印尼當局如何達成我國要求配合的事項,其中最首要是確認是否有PCR檢驗認證的機構。

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於會前受訪表示,目前35名確診的印尼移工中,有21人持有「檢驗陰性報告」,比例很高,對我國的防疫措施無疑是很大的破口,因此若要開放印尼移工再度入境,最首要的配套措施便是有無認證的PCR檢驗機構。

發言人莊人祥昨則表示,針對印尼移工,擬規畫請外館協助尋找當地獲認證檢驗機構,並請仲介公司配合,未來印尼移工需出具經認證機構核酸檢驗報告,才可入境。這項規定是否也將針對其他國家移工?

陳時中說,其他國家持陰性報告仍確診的人數比例和印尼相差懸殊,因此目前沒有針對其他國家實施的計畫。

由於印尼移工暫緩入台,也傳出有合法看護就地喊價,陳時中也表示,將與勞動部就合法看護就地喊價一事進行討論,但也呼籲疫情期間,若有需求得家庭可優先考慮使用長照2.0的服務。

而全球引頸企盼的新冠肺炎疫苗,國人否仍照原計畫明年六月底前可施打且,是否將比照美國由總統、副總統先行施打?陳時中表示,疫苗何時接種還沒有確定的時程,等確定簽約且有進貨的時程,較確定時會再向國人報告。至於是否讓蔡英文總統先行施打,則需再與專家以及國安單位討論。

新冠肺炎 核酸檢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