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血清抗體調查違倫理審查將裁處 彰縣衛生局長:未收到公文

彰化縣衛生局及台大公衛研究團隊均違反人體研究法,可罰10萬到100萬元,對此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還未收到公文。報系資料照
彰化縣衛生局及台大公衛研究團隊均違反人體研究法,可罰10萬到100萬元,對此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還未收到公文。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調查彰化縣衛生局與台灣大學公衛學院研究團隊合作執行的萬人抗體,確定彰化縣衛生局及台大公衛研究團隊均違反人體研究法,可罰10萬到100萬元,對此,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目前還未收到相關公文,等收到公文後再對外說明。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證實,衛福部專案調查委員會已完成調查並作出建議,認為彰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均違反人體研究法,未寫研究計畫送倫理審查委員會IRB(研究倫理審查)審查,依法可由事業主管機關處該機構10萬以上、100以下罰鍰,醫事司兩周後就會公佈衛生局之裁處結果,台大公衛研究團隊則是由教育部去開罰。

早在萬人抗體血清檢測期中報告公布前後,各界開始關切這項計畫事前有沒有無通過IRB,但彰化縣府過去曾強調,這個計畫是由台大公衛學院主導,衛生局只在人力上進行配合進行,計畫所用的試劑也是由台大公衛學院提供國際大藥廠的試劑來進行新冠肺炎血清抗體檢測。若彰化衛生局真被依違反倫理審查裁處,將會提出行政訴願。

萬人抗體血清檢測主要是針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及接觸者、居家檢疫、醫療照護防疫人員、居家關懷、長照據點長者及工作人員等5大高風險族群,今年8月27日公佈期中報告,證明當地社區安全,但輿論仍沸沸揚揚,可能又因衛福部這次的裁罰動作,讓風波一時難平息。

新冠肺炎 血清抗體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