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英藥廠AstraZeneca疫苗臨床試驗 有志願參與者死亡

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與牛津大學合作的新冠肺炎疫苗,傳出一名志願者在參與臨床試驗時死亡。美聯社
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與牛津大學合作的新冠肺炎疫苗,傳出一名志願者在參與臨床試驗時死亡。美聯社

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今天表示已收到調查資料,指一名志願者在參與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時死亡。

但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說仍會繼續試驗,並以醫療保密為理由,未提供進一步細節。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今天也說,會繼續在巴西試驗疫苗。

路透社報導,牛津大學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在審慎評估巴西這起案例後,臨床試驗無安全上的疑慮。巴西監管單位以外的獨立審查人員已建議繼續試驗。」

聖保羅聯邦大學(Federal University of SaoPaolo)幫助協調這款疫苗在巴西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校方另外指出死亡的志願者是巴西人,但未說明死者住處。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則說,死者若屬於實驗組,試驗早就暫停了。這段評論暗示死亡志願者可能是屬於對照組。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