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東洋藥品取得德廠新冠疫苗授權 明年首季可望供500萬人施打

東洋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新冠肺炎疫苗的台灣代理權,董事長林全(右)與總經理施俊良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林全表示疫苗保存與運送過程冷鏈技術是關鍵。記者潘俊宏/攝影
東洋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新冠肺炎疫苗的台灣代理權,董事長林全(右)與總經理施俊良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林全表示疫苗保存與運送過程冷鏈技術是關鍵。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灣東洋藥品昨天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BNT)新冠疫苗授權,最多可取得三千萬劑,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說,「BNT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上市的疫苗」,可望明年第一季到貨一千萬劑,供五百萬人施打。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東洋在簽約前已告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態度就是「超量購買」,能買多少,就買多少,指揮中心樂於跟國內廠商合作協商。

我國購買新冠疫苗的管道有四,分別為「國內自製」及「逕洽廠商購買」,以及「國際投資」(參與WHO、GAVI、CEPI主導之COVAX機制)、「授權製造/購買」(如英國牛津大學/AstraZeneca授權製造)等,現正積極透過COVAX平台洽簽承諾協議,另透過多方管道向國際疫苗廠洽購疫苗。

在「國內自製」方面,以國光生技腳步最快,該公司表示,已做好明年量產準備,找到合作協立廠商及備妥生產原料,但是最後仍取決於政府政策,是否要求國內生技廠商生產供應,另需看一期臨床結果。

莊人祥說,BNT疫苗可能在年底之前上市,如果真的買得到,我國明年第一季就可以打到疫苗。目前我方除了與BNT疫苗廠洽談,還跟其他廠商協議中,但基於保密協定,不能透露還有哪些廠商。

施俊良表示,排除中國大陸以及俄羅斯等國家,目前歐美國家共有四支新冠疫苗進入三期臨床,分別為Moderna、AZ、J&J與BNT等,又以BNT進展最快,經多次溝通,目前初步爭取到三千萬劑、可供一千五百萬人接種,其中一千萬劑可在明年第一季交貨。

至於疫苗價格,美國日前揭露價格為一億劑費用為一億五千萬美元,但東洋私下透露,這是預購價,在BNT研發初期時就下單,因此,價格較為便宜,現在價格一定更高。

由於BNT疫苗需以高規模冷鏈運送,儲存與運送須保持在零下七十到八十度C。對此,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說,「技術不是問題」,已經克服難題,找到合格廠商運送。

林全表示,願意擔任BNT與衛福部之間的橋梁,針對採購數量、時程等規畫事項,持續與政府溝通。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