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徵用深海魚冷凍庫冰疫苗? 食藥署表示無此會議

全球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疫苗,排除中、俄製造,四支歐美製的疫苗中,有三支為超高科技疫苗。圖/路透
全球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疫苗,排除中、俄製造,四支歐美製的疫苗中,有三支為超高科技疫苗。圖/路透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已和「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但不會選擇中國大陸製的疫苗。然而目前國際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疫苗,排除中、俄製造的,四支歐美製的疫苗中,有三支為超高科技疫苗,需超低溫運送,日前便有業者在網路爆料,自稱最近被找去衛福部食藥署開會,討論徵收深海魚類的冷凍倉庫。對此,食藥署副審查員郭旭棋回應表示,該署並無舉行業者所稱的會議,且疫苗的整體規劃皆由指揮中心統籌。

目前有三支進入三期試驗的歐美疫苗屬於mRNA疫苗,需在零下八十度環境中超低溫運送,然而台灣現階段並無運送能力。便有業者爆料自稱最近被找去食藥署開會,為此緊急探詢南部某儲存深海魚類的冷凍倉庫是否能緊急徵收,作為疫苗存放場所。

但郭旭棋回應表示,並無舉行過這樣的會議,且疫苗若真的放在深海魚類的冷凍倉庫裡,「民眾也不會放心吧?」

他說,食藥署雖訂有疫苗運送的標準,但由業者負責儲存和運送事宜。過去如流感疫苗,食藥署僅負責封緘檢驗,檢查疫苗內是否有異物,但後續運送、儲存等皆由疾管署負責。至於新冠疫苗的整體規畫則由指揮中心統籌負責。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