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菲國篩檢政策是否改變? 指揮中心:簽核中目前未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記者會宣布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為菲國女看護工。由於近來境外移入個案多為菲律賓籍,但日前曾傳出指揮中心打算改變菲律賓入境篩檢政策;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上周四專家會議已有討論,但正在簽核當中,目前還沒有定案。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為菲律賓籍30多歲女性(案507),今年9月18日自菲律賓入境,來台目的為工作,欲擔任家庭看護工。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冠肺炎國際疫情仍嚴峻,據WHO統計,全球已有3037萬個案,近期平均一日新增超過31萬例。而菲律賓近期每日新增約3600例,個案數仍居高不下。

他說,菲律賓的疫情本來有一波高峰,曾經單日新增6000例,近日則維持在一日3、4000例間,已維持一段時間,疫情看起來有慢慢在趨緩,但速度滿慢的。而據了解,菲律賓「當地」近期檢驗陽性率約11%。

而對於菲國入境者的篩檢政策是否更改?莊人祥說,周四專家會議時有討論,現在正在簽核當中,目前還沒有定案。而其他國家雖也有評估,但仍以菲律賓檢出陽性率最高,目前尚未有其他國家會與菲律賓一樣入境普篩做法。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入境普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