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三家全過!又一疫苗廠將進入臨床試驗

高端成國內第三家進入臨床試驗的疫苗廠。示意圖╱123RF
高端成國內第三家進入臨床試驗的疫苗廠。示意圖╱123RF

國內又有一家疫苗廠將進行新冠病毒疫苗人體臨床試驗第一期試驗,高端的新冠肺炎候選疫苗「MVC-COV1901 vaccine(SARS-CoV-2 S-2P棘蛋白)Injection」通過專家會議審查,待廠商補齊技術性資料後,即可收案進行試驗。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張連成表示,高端疫苗是和美國衛生研究院(NIH)合作開發的疫苗,7月初提出申請。而申請的三家疫苗廠,包括國光、聯亞生技、高端,都是是S蛋白疫苗,只是使用的片段、佐劑不同,目前皆通過食藥署的核准。

但除了國光已可開始收案試驗外,聯亞生技和高端都還有部分技術性資料需補足,預計9、10月才會正式進行臨床試驗。

據了解高端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也將再台大醫院進行,預計收案60至70位健康受試者。是否會和其他家疫苗廠有資源排擠的效應,張連成表示,因第一期臨床試驗所需人數不多,且時間交錯,因不致發生排擠的狀況。

至於到了第二期臨床試驗,各家疫苗廠將是收案人數和研究計畫,可能在台灣、也可能採多國多中心的方式進行臨床試驗,視各家疫苗廠的規劃。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