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美新冠疫苗 進入二期臨床

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將展開新冠病毒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
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將展開新冠病毒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
路透社

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表示,將展開新冠病毒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以檢驗這款實驗性疫苗對病毒是否能發揮保護人體的效果。

華爾街日報報導,Novavax 17日指出,將在南非進行「2b期」臨床試驗,計劃對2,665名健康成人,以及240名透過藥物治療良好控制病情、低病毒量的愛滋病毒陽性病患,施打實驗性疫苗。疫苗分為兩劑,間隔21天。

南非是受疫情衝擊最嚴重國家之一。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該國病例超過58.7萬,死亡逾1.1萬人。

Novavax研發部門總裁葛林表示:「南非在冬季爆發疫情,這項試驗可能顯示實驗性疫苗的有效性,並產生有關疫苗的安全性、免疫反應等數據」。

Novavax並說,計劃近期在澳洲和美國開始第二項第二期臨床試驗,並可能在9月前啟動最後一個階段的大規模臨床試驗。

美國政府同意支付Novavax 16億美元,作為新冠疫苗後期研發和大規模生產資金,及購買1億劑疫苗的費用。這款試驗疫苗是最新一種在廣泛使用上有重大發展的疫苗,已有多款疫苗開始最終試驗,包括生技公司Moderna的疫苗、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合作的疫苗等。

愛滋病毒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