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高達91人偽出國體驗被註記出國 健保署:今已清理資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桃機公司及業者合作推出「偽出國」體驗,沒想到旅程結束後,卻傳出有人健保卡被註記「出國」,就醫時被拒絕。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桃機公司及業者合作推出「偽出國」體驗,沒想到旅程結束後,卻傳出有人健保卡被註記「出國」,就醫時被拒絕。本報資料照片

為了活絡景氣低迷的旅遊航空產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桃機公司及業者合作推出「偽出國」體驗,沒想到旅程結束後,卻傳出有人健保卡被註記「出國」,就醫時被拒絕,更遭質疑違規未配合居檢。健保署證實,針對這次「偽出國」錯誤註記事件,移民署今早以額外提供91人名單,健保署已將其註記清理完畢。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因為「偽出國」體驗要進入出境區,需要刷過護照,因此留下出境紀錄。移民署刪除其出境紀錄需要作業時間,可能是因為民眾在時間差之內就醫,才衍伸爭議。理論上參與「偽出國」體驗的民眾下機入境後,這筆出境紀錄就會消除,媒體所報導的個案,應屬於少數特殊狀況。

健保署表示,媒體所報導被拒絕就醫的個案,已經在昨(8月8日)晚間緊急配合刪除。健保署每天都會收到移民署的出入境名單,昨因為發現「偽出國」體驗民眾出現被錯誤註記,移民署今天額外整理一批91人名單,上午提供給健保署,健保署已完成資料庫清理,這些民眾就醫不會受到阻礙。

陳宗彥強調,消除出境註記的流程,在當初規劃階段都有考慮進去,現在發現有個案出現問題,會就實際狀況進行檢討、找出原因並盡快排除。陳宗彥說,這是跨部會通力合作之後才能成行的新型旅遊方式,移民署會盡快處理,請大家不要拘泥於小問題,多往好的方面想。

新冠肺炎 健保卡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