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獨/偽出國弄假成真?健保卡遭註記 旅客看牙被拒崩潰

一名搭乘台灣虎航8月6日微旅行體驗民眾,去診所定期回診,插上健保卡竟然出現需要居家檢疫字樣。圖為登機證。圖/讀者授權提供
一名搭乘台灣虎航8月6日微旅行體驗民眾,去診所定期回診,插上健保卡竟然出現需要居家檢疫字樣。圖為登機證。圖/讀者授權提供

全球疫情蔓延之際,為了緩解民眾想出國的欲望,國內各大航空公司紛紛推出「偽出國」體驗。未料,現在卻傳出弄假成真,民眾搭完飛機後去看醫生時發現,健保卡上被註記「出國」,一度不能看病外,還被懷疑未盡到居家檢疫義務,令人相當無奈又崩潰。

本報獨家掌握,一名搭乘台灣虎航8月6日微旅行體驗民眾,她因為有戴牙套,昨天去診所定期回診的時候,插上健保卡,竟然跳出需要居家檢疫字樣,護士給她看螢幕,確認持卡人是不是本人,並提醒她出國需要居家檢疫14天,不能出外看病。

該民眾說,發生當下她馬上澄清,自己是參加偽出國體驗的民眾,甚至出示登機證解釋,也打電話給1922尋求幫助。1922客服解釋,應該是被誤植。護士聽完她的說詞,也幫忙打電話。

「我很急,我說我嘴巴都破掉了,今天跑這麼遠一定要請醫生調線。」她說,因為政府部門假日沒上班,找不到緊急聯絡的窗口,後來是護士打給院長,在診所通融下,自己才有辦法看醫生。

她說,被誤植以後,萬一其他人聽到自己需要被隔離,雖然是不正確的資訊,可能也是會被同事誤會,被公司知道甚至可能面臨懲處,「明明沒有真的出國,還要解釋自己是不是真的要被隔離」。

她說,當初自己滿心期待,開賣當天一搶到名額就馬上丟假單,結果竟然遭遇到這樣的窘況,下次想要體驗偽出國的意願已經打折。

不過根據本報調查,參加偽出國體驗後,健保卡遭誤植的狀況並非首例,其他航空公司也有出現類似案例。另外,同一班航班航空公司也出現不同調的狀況,也有民眾看病狀況正常。

我國航空公司,自8月6日起陸續推出偽出國體驗,由台灣虎航打頭陣,接著7日是星宇航空,8日則是長榮航空和中華航空。按照航空公司規畫,8月15日長榮、華航都還有一場,星宇則正在籌備第二班。就有業內人士直言,「發生這件事是還要不要辦?」

對此,虎航跟華航正在了解狀況。長榮則表示,昨天收到旅客反應後,已在第一時間回報給相關主管單位,後續將由相關單位處理研議。

星宇則說,照理說參與偽出國者不會有出國紀錄,目前沒有接到反映,另外洽詢國境事務大隊後,上述狀況屬於零星個案。若未來有接到民眾反映,會主動提供旅客資料,做註銷動作。

台灣虎航示意圖。圖/台灣虎航提供
台灣虎航示意圖。圖/台灣虎航提供

新冠肺炎 健保卡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