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這是我嗎?」全美第一位雙肺移植者 術後認不出自己身體

首名在疫情下接受雙肺移植的芝加哥婦女梅拉‧拉米瑞茲,在住院六周後出院,感慨「無法認出這竟是自己的身體」。
首名在疫情下接受雙肺移植的芝加哥婦女梅拉‧拉米瑞茲,在住院六周後出院,感慨「無法認出這竟是自己的身體」。
美聯社

芝加哥一名女子上月成為全美首位接受雙肺移植的新冠肺炎患者30日表示,自己在術後多日後醒來,未察覺自己接受過手術,也根本「無法認出這竟是自己的身體」。

28歲的梅拉‧拉米瑞茲(Mayra Ramirez)說,她患病前獨立又活潑,2014年自北卡羅來納州搬到芝加哥,從事律師助理工作;除了曾經罹患自我免疫疾病之外,身體都很健康;患病就醫的不久前,她剛完成三哩的跑步運動。

她說:「我被催促更衣;然後有人問我誰能為我做醫療決定,我回答是住在北卡州的母親與姊姊;我只有幾分鐘的時間聯絡她們描述狀況,然後就插管了。」

拉米瑞茲於6月5日在芝加哥西北大學紀念醫院(Northwestern Memorial Hospital)接受雙肺移植,直到6月中旬才甦醒。

她說:「我看著自己,卻無法認出自己的身體;我沒有處理現況的認知能力;我只知道我需要水。」

西北大學醫學院肺部移植計畫外科主任巴拉特(Ankit Bharat)表示,拉米瑞茲的肺部被病毒完全破壞,使用呼吸器奮鬥六周後活了下來;醫生也致電拉米瑞茲的母親通知最新狀況。

拉米瑞茲說,她的家人來到芝加哥時,已做好與她告別的心理準備;「所幸我媽和兩個姊妹抵達時,醫療團隊已將我的狀況穩定下來;他們解釋肺部移植的選項,然後我母親同意;然後在48小時內,我接受了長達10小時的肺部移植。」

巴拉特說,拉米瑞茲的手術是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照護的「里程碑」,「肺部移植不一定適用於所有新冠肺炎患者,但的確給重症患者另一個生存選項。」

全美第二位接受雙肺移植的新冠肺炎患者,則是62歲的庫恩斯(Brian Kuhns),來自伊利諾州蘇黎世湖(Lake Zurich)。

胸腔外科醫生卡斯帝隆(Rafael Garza Castillon)說,西北大學考慮讓已消滅新冠病毒且其他器官沒有嚴重衰竭的患者,接受同樣的手術。

拉米瑞茲現在已經回到家中,也說身體狀況已經好轉,但她仍在重建自身體力與耐力;「一直到數周後我才終於能夠思考,有一家人正為了親人而感到悲傷;我擁有那名死者的肺部,而我是如此幸運能夠接受移植。」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