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談防疫下半場 張上淳:台廠疫苗8月進第一期臨床試驗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右)、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左)。記者邱宜君/攝影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右)、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左)。記者邱宜君/攝影

台灣大學今舉行「新冠病毒政策對應研討會」,台大副校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擔任第一位演講者。張上淳會後受訪時表示,下半場最重要的就是疫苗,台灣疫苗廠8月可能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未來可望發揮功效,但目前還是以圍堵和減災為防疫重點。曾迫切呼籲政府盡快讓境外生回台的台大校長管中閔會後則說,已準備好全力協助境外生復學,防疫旅館都接洽好了。

張上淳說,全世界現在最期待的,就是安全有效的疫苗被開發出來,而且有足量疫苗供大家接種,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感染,對疫情控制有很大幫助。目前已經看到國際間許多疫苗廠都已經有不錯的進度,國內也有進度,並非沒有進度,預計8月可能就會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

張上淳表示,雖然不是可以立即得到疫苗,但可以期待在疫情下半場當中,疫苗將是控制疫情的關鍵,藉由疫苗的作用,全球疫情就不致像現在這麼嚴重。面對外界詢問台灣是否會有第二波疫情,張上淳表示,台灣現階段還是採取「阻絕於境外」的圍堵策略,除了圍堵以外,也還有減災,試圖讓疫情衝擊降到最低、感染人數降到最低,各項應變和準備都在一直維持著。

管中閔表示,對於要回來的學生,台大會落實安心就學方案,以確保銜接學業沒有問題;對於尚未能回的學生,台大也有準備遠距線上課程,但終極目標都是希望儘可能減少學生當中「有人實體、有人遠距」的落差。為了符合政府對於隔離檢疫的規定,學生返台後不能在宿舍集中檢疫,所以台大選擇利用防疫旅館,很多地方都接洽好了。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