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小明回家快了 陳時中:朝人道方面尋解方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對英國政府納台灣至入境免隔離首波名單表達感謝。記者林澔一/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對英國政府納台灣至入境免隔離首波名單表達感謝。記者林澔一/攝影

受疫情影響,至今仍被迫骨肉分離的「小明」們,被台灣拒絕入境已接近半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開放小明返台,「應該不久了」。陳時中表示,在疫情方面,我方顧慮相對較低,指揮中心對於小明回來的方案都一直有規畫,但事涉及兩岸關係,仍需陸委會做最後評估。

小明們返家路遙遙,二月廿日陸委會宣布開放小明返台,引發民怨,陳時中隔天一句「自己的國籍自己選擇」,斷了小明返家的路。自此,指揮中心皆以「守住台灣疫情」為由,拒絕開放小明入境。

疫情趨穩,六月七日大解封後,指揮中心仍持續「卡」小明,六月十七日第一波境外生返台名單出爐也不見陸生,小明們原盼著解封後曾返台參加考試、繼續上學的夢又泡湯,爾後,陳時中再次被問及小明何時返台,更直接向小明們致歉「為了疫情,請他們多包容」。

相隔近一個月,陳時中再次被問及小明們何時可以返台,態度轉變,不少藍綠大老皆為小明們請命,七月一日他就曾對外表示,「應該快了」,昨天出席「COVID-19暨防疫新生活健康行為監測教育訓練」活動時,更明確表示,將朝向「人道方面」,找出更快速的解決方案。

不過,陳時中昨強調,小明可否回來,事涉兩岸關係,仍需縝密研議政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議題一直都有討論,盼近期能有進展,只是中國的疫情一直難以評估,實際檢驗量及各省流行狀況都無法詳細得知,英國開放入境豁免名單也未見中國。莊人祥指出,屆時台灣開放小明返台,能確定的是一定得遵守十四天檢疫期,其餘細節將再討論。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