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瑞德西韋7月底到貨 首批千人次用量

疫情雖趨緩,但為了因應新冠肺炎再次來襲,衛福部食藥署火速核准新藥「瑞德西韋」輸入許可,預計六月一日發放我國首張「有條件核准藥品許可證」。(路透社照片)
疫情雖趨緩,但為了因應新冠肺炎再次來襲,衛福部食藥署火速核准新藥「瑞德西韋」輸入許可,預計六月一日發放我國首張「有條件核准藥品許可證」。(路透社照片)

疫情雖趨緩,但為了因應新冠肺炎再次來襲,衛福部食藥署火速核准新藥「瑞德西韋」輸入許可,預計六月一日發放我國首張「有條件核准藥品許可證」。我國是繼日本之後,全球第二個核發瑞德西韋許可證的國家,預計向美國吉立亞公司購買一千人次用量,盼七月底以前輸台。

瑞德西韋是國內第一個取得有條件核准藥品許可證的藥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昨天表示,這次用「飛行的速度」審核,台灣吉立亞公司於五月廿五日送件、廿八日完成審查、廿九日進行會議討論、卅日即核准核發,過去審核一般藥品許可證至少要三百六十天,這次只用了五天。

吳秀梅指出,台灣曾參與瑞德西韋臨床試驗,十一名中重度患者用藥後,肺部浸潤等明顯改善,台灣也因為參與臨床試驗,才有資格輸入這款藥品,臨床試驗將於五月底結束,於是因應疫情啟動緊急使用命令,所以用最快速度審核,以免未來無藥可用。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初步資料顯示瑞德西韋有療效,廿九日參與討論的專家都支持瑞德西韋有機會引進國內,使用時會注意病人安全,將持續監測肝腎功能,個案資料都要通報。吳秀梅表示,藥廠仍須提供治療計畫,未來每位患者用藥都須登錄名冊。

美國依照緊急授權命令,是全球第一個使用瑞德西韋的國家,其次是日本,於五月七日依特別緊急許可發給瑞德西韋臨時許可證,第三個就是台灣,我們也是全球第二個核發瑞德西韋許可證的國家。

瑞德西韋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