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衛福部提國家防疫基金 指揮中心說明兩大任務

為積極防範各類傳染病威脅,衛福部金在立院提出設置「國家防疫基金」的需求,希望能從預防、監測到因應緊急狀況來面對緊急防疫需求。但有媒體詢問,這筆經費包含哪些必須項目?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防疫基金主要有兩大重要任務,一是用於緊急應變,二是因應未來可能發生流行疾病,提供研究基金;但目前資金來源的籌措尚未克服。

周志浩說,「國家防疫基金」是一個構想,之前也爭取過,但目前資金來源的籌措還沒有克服,會繼續努力。

周志浩說明國家防疫基金主要有兩大需求,第一是用於緊急防治的時候,由於疫情來時,發生得很快,等到資金籌措會較慢,因此希望有這筆基金可以因應;第二則是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流行疾病,可做前進式、先導式的研究等預備工作。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