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出國、婚宴解禁? 陳時中:台灣很美先玩 國外晚點開放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中)贈送月琴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二)、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右一)、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右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一)等「防疫五月天」成員。記者陳弘逸/攝影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中)贈送月琴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二)、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右一)、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右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一)等「防疫五月天」成員。記者陳弘逸/攝影

為示範防疫新生活運動,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下午與副指揮官陳宗彥、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等人同赴屏東墾丁,進行兩天一夜樂活防疫行程。

對於國人出國、婚宴人數放寬等解禁部分,陳時中表示,台灣也很多好玩的地方,建議民眾先把台灣認識清楚,等待國外疫情更舒緩後,會再開放國外;而婚宴人數放寬部份,陳時中說,現在開放為250人,對新人結婚來說應該夠了。

今日是「防疫之旅」的第二天,陳時中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的陪同下,來到全台最南的日照中心鵝鑾鼻日照中心開幕典禮,長輩們用即興歌詞和月琴樂音迎接防疫英雄,陳時中更手拿月琴與長輩齊唱「洗手歌」,氣氛和樂。

陳時中會後受訪時說,屏東縣政府對農業、觀光、天氣有很大的關心,縣長也下了很多功夫去做,讓他非常讚賞。他笑說昨天來到墾丁時雖下一點雨,但晚上天氣就變好、逛街人潮多,他後來換上的木屐也發揮功用。

媒體同步問到解禁部分,何時輪到開放出國?陳時中說,觀光也是樂活防疫的一環,我們此次墾丁行,也是宣導快快樂樂觀光,不過民眾仍要注意社交距離;另外,他也認為應「國土國用」,呼籲民眾先把台灣認識清楚,等待國外疫情更舒緩後,指揮中心自然會對國外適度開放。台灣有很多地方好玩,他建議民眾可先把台灣走過走遍,欣賞台灣之美。

而在婚宴人數放寬部份,陳時中說,現在婚宴舉辦人數已開放到250人、25桌,對新人結婚所邀親友數來說應該夠了,之後會視疫情趨緩程度再開放更多些,請民眾別急,「我們一步一步走,不要跌倒」。

而媒體也問到,恆春旅遊醫院新大樓拆除重建啟動的進度緩慢及預算問題,陳時中說,身為國境之南,恆春半島醫療處於長期弱勢,對於工程有困難,如用台北的思維來看可能不夠,不過就他所知,現在經費預算部分已加碼到4億5000萬(原預算3億3800萬),衛福部會跟縣政府通力合作,持續把它做好。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口罩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