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指揮中心嗆新北? 陳時中秀資料指紓困效能第一是竹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擴大紓困方案議題持續在地方延燒。新北市政府自行製作手冊提供行政人員參考,各縣市搶著來要,市長侯友宜還說「不曉得中央是不能還是不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拿出資料表示,受理件數與核定件數最多都是新北市,「因為人口本來就最多」,但以核定案件與受理案件的比例來看,受理效能第一名是新竹市。

陳時中說,紓困核定比例與效度,從資料中裡面可看到,受理件數與核定件數都是新北市為最多,但因人口本來就最多。不過若以已核定案件數與受理案件數來看,效能第一名是新竹市(47.4%),桃園市(42.4%)、新北(28.6%),金門縣(27.9%),台南市(26.8%)。

「中央會做、能做,也做了!」陳時中表示,很高興地方盡量精進相關作為。中央是已經做了相當的解釋,希望大家互相激勵努力,可以及早幫助民眾得到紓困。受理案件數占縣市人口百份比,以是台東縣(1.296%)、台南市(1.266%)、高雄市(1.161%)、屏東縣(1.155%)、南投縣(1.136%),這五個縣市居民紓困需求最高。

紓困受理件數前五名為新北市(39695件)、高雄市(32183件)、台中市(27724件)、台南市(23820件)、桃園市(23063件)。核定案件數前五名為新北市(11373件)、桃園市(9780件)、台中市(6466件)、台南市(6391件)、高雄市(5235件)。

各縣市執行情形與縣市內人口數比。圖/指揮中心提供
各縣市執行情形與縣市內人口數比。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