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疫情下的護師節…第一線護理師 每個故事都揪心

512是國際護師節,台北101大樓外牆點燈,表達對醫護工作人員的感謝。記者余承翰/攝影
512是國際護師節,台北101大樓外牆點燈,表達對醫護工作人員的感謝。記者余承翰/攝影

新冠肺炎讓第一線護理人員忙翻天,尤其是照顧確診個案的護理師,總得犧牲部分家庭生活,醫院及護理界傳頌不少感人故事。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國際護師節,護理師們說出親身經歷,令人動容。

媽媽不要去… 小女兒好暖心

台北榮總一名資深護理人員得日夜照顧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就讀國小的女兒非常擔心她的安危,總希望「媽媽不要去」,這名護理師對女兒說「放心,媽媽會好好照顧自己。留在崗位是責任,留在第一線照顧病人,未來我生病時,才會有人照顧我。」後來她出門上班,女兒總會給她一個擁抱,非常窩心。

負壓隔離病房 是她的戰場

新光醫院護理師林臻,照料過二名確診病例與多名疑似病例,如今患者們已康復出院,她難掩喜悅之情說「真的很開心」。

林臻說,在負壓隔離病房中工作並不容易,每次進穿戴手套、防水隔離衣、連身隔離衣、護目鏡、頭盔、N95口罩加外科口罩,穿戴就得花廿分鐘,脫除也得花近半小時;工作期間為患者量測體溫、血壓、投抗生素、詢問身體與睡眠情形,這些工作看似平常,但不能像平常那樣把相關訊息及時輸入電腦,要憑腦袋記下來、出病房趕快鍵入電腦。

她表示,確診患者每周驗二次病毒,三採陰才可出院,與醫師一同採樣血液的時刻最令她緊張,因為那管血液中可能真的有病毒,需更謹慎小心進行相關動作。

患者一句謝謝 支持他們抗疫

振興醫院護理部主任李作英表示,她每天看著護理師進入病房照顧病患,幫腹瀉病人換尿布、抽痰、拍背,替重症者裝上葉克膜,過程滿身大汗、內心也害怕,自身出現不適時更擔心恐懼。患者的道謝,「那怕是一句謝謝,對我們來說就是支持。」

緊急調派人力 北榮百人響應

台北榮總護理部主任明金蓮說,疫情期間故事太多了,因疫情來得又快又急,緊急調派人力電話從沒間斷,她曾接到機場檢疫需號召大批護理人員協助的電話,她詢問內部同仁,短短幾小時,北榮就有一百四十位熱血護理人員報名參與,讓她相當感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也向護理師們致謝,因為護理同仁們以及其家人,不眠不休的貢獻才有安全社區。

衛福部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表示,今年為「護理助產年」,四月架設口罩支援網站也讓民眾「寫一封信」支持護理人員,至今募集一點七萬封信,來自國內及其他五十個國家。

新冠肺炎 護理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