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紓困之亂地方首長不友善? 陳時中:虛心接受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一日之內將近萬份紓困申請資料送至衛福部審查,北市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將酒店解禁推給地方是不負責任的做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被問到,會不會覺得地方政府「不友善」?陳時中說,地方首長都是「一票票選上來」,有其職責,「無所謂善意不善意」,地方首長根據人民需要提出想法,「我們都虛心接受」。

指揮中心勒令全國酒店停業已期滿一個月,但解禁與否則要求地方政府自行決定,引發爭議。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訂下一些相關規範,但當地執行情況一定是地方最了解,中央沒辦法。

陳時中說,「像我跟(副指揮官)陳宗彥,就無法每天去酒店跑」,唯有地方才了解其作法。地方若有疑義,不知酒店作法是否符合相關規定,再由指揮中心負責提出符合防疫的指引供參。

陳時中說,紓困也是一樣由地方收件,有疑義才送到中央。「新北市大概對這件事有點誤解」,其實中央授權給地方做,地方承辦人不用擔最後審查之責,責任是中央負,基本方向就是「寧可錯發,不要少發」。

陳時中強調,中央作政策立法相關工作,中央、地方、不同部會的分權和分工很清楚,地方在授權之下執行相關業務,有需要解釋有疑義再送到中央處理。照著作業體系來作。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