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抗疫100天/「疫」外的收穫 酒攤變少 體檢紅字消失了

防疫中的婚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暫停舉辦室內超過一百人的活動,婚禮怎麼辦?這對新人把四十桌的婚宴減半,並安排在兩個不同的廳,新人與一旁空下來的座位形成強烈對比。記者林澔一/攝影
防疫中的婚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暫停舉辦室內超過一百人的活動,婚禮怎麼辦?這對新人把四十桌的婚宴減半,並安排在兩個不同的廳,新人與一旁空下來的座位形成強烈對比。記者林澔一/攝影

突如其來的疫情風暴,改變許多人生活腳步。原本整天嗡嗡嗡趕場的民代不再跑攤,「酒國英雄」酒攤變少,初時悵然若失,後來發現體檢數字由紅翻黑,不禁暗自竊喜「賺到了!」

六點華燈初上,以前這時是金門各餐廳最熱鬧時刻,知名餐廳沒先預訂,臨時根本擠不進去,但受新冠肺炎影響,幾乎每家生意都掉一半。

「以前每天酒攤餐敘最少三攤,現在減少成三天一攤。」朋友很多、酒攤更多的「彬哥」說,金門各單位公務聚餐明顯減少,僅剩朋友間聚餐邀約。以前都喜歡搞大場面,生日辦十多桌起跳,現採精兵制,頂多二桌,且一桌不超過十個人,都選在獨立包廂。

住台中的小陳平常社交應酬多,自疫情以來自動減少應酬,但礙於工作和人情,有些飯局還是得去,應酬後是否會染疫的陰影總揮之不去,每天心裡都默默算天數。應酬過四天算是一個階段,過了七天心裡又稍微安心一些,若沒過十四天就有人邀約時,心裡七上八下不知該不該去。

他說,這樣的擔心不曾消失過,心裡已默默計算不知幾個循環,雖然至今未得病,但不知這樣的擔心哪一天才結束。

有名上班族顧慮萬一在外應酬染疫,住在一起的家人會連帶遭殃,因此下班後都乖乖回家。沒想到最近體檢,發現自己因為酒少喝了,不但體重減輕了,連血壓肝功能指數也都恢復正常,讓他高興地在臉書上分享這因為疫情而意外的收穫。

「以前跟家人一周吃不到一次飯,現在天天回家吃晚飯,家人倒有點不習慣!」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笑說,以前每天跑攤應酬少有機會跟家人共進晚餐,疫情爆發以來彷彿按下暫停鍵,婚宴等活動大都取消。

許修睿說,現在幾乎所有社團、社區活動都取消,原本還有人辦婚宴,但許多人禮到人不到,到客不到一半,現在新人大都先辦結婚登記,疫情過後再補辦婚宴。

血壓 肝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