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口罩捐贈 陳時中:已12萬人響應

4月28日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楊雅棠/攝影
4月28日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楊雅棠/攝影

國際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鬧口罩荒。指揮中心表示,昨天發起的捐口罩人道援助,已有12萬人響應,但未來捐贈會考量國人心意,並考量國內供應狀況,但國人14天9片「真的不算少」。

因應肺炎疫情,口罩成為全球防堵新冠肺炎病毒的重要防疫物資,我國進行「口罩外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民眾可透過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透過四個步驟便可將過去沒領的口罩配額捐給其他國家。時中表示,到昨晚已有12萬人響應,並持續呼籲民眾展現捐助世界的心意。

然而口罩捐贈是否將依民眾同意的數量捐贈,還是會「超出心意」,且若有多餘口罩是否會提供更多給國內民眾使用都成為民眾關切問題。

對此,陳時中表示,未來捐贈會考量民眾的心意,若超過這個心意,國內民眾可領用的部分必然要超過14天9片。

然而陳時中話鋒一轉表示,雖然很多民眾都希望能多一片,或是兩片、三片,但他個人還是覺得「超過9片有些浪費」,不過如有特殊需要時再來增加或供應,因此基本上仍是14天9片,並朝特殊需求者增加的方向滾動調整。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