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診所收入少 醫師「提頭看診」壓力大:身心俱疲

防疫期間除了觀光服務業慘淡,每天「提頭上陣」看診的耳鼻喉科等基層診所,也提出紓困需求。圖為某診所今年農曆年前,掛起提醒民眾就診戴口罩。記者魏翊庭/攝影
防疫期間除了觀光服務業慘淡,每天「提頭上陣」看診的耳鼻喉科等基層診所,也提出紓困需求。圖為某診所今年農曆年前,掛起提醒民眾就診戴口罩。記者魏翊庭/攝影

防疫期間除了觀光服務業慘淡,每天「提頭上陣」看診的耳鼻喉科等基層診所,也提出紓困需求。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錦明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周慶明表示,第一線醫師防疫物資不足,不曉得是否遇確診案,真的身心俱疲,就診人數掉至少一半「比颱風天還少」,但診所薪水照發,希望免稅、防疫基金來補,不希望關診所讓民眾跑去大醫院。

國民黨今早召開「基層診所受疫情衝擊大,籲政府重視基層醫護的心聲」記者會,提紓困3建議,包括提供合宜、充裕的防疫裝備;診所醫療成本免稅額度自80%提到85%;政府成立「醫療、公衛緊急事件防疫基金」。

周慶明表示,診所確實有防疫設備不足問題,像是面罩、眼罩、酒精、N95口罩等,且一個醫師只配有3件隔離衣,耳鼻喉科等和呼吸道有關的科別,需求更多,有部分物資是由醫師公會幫忙添購。他表示,醫師每天帶N95口罩8小時很不舒服,對每位患者都不得大意,每天像是「提頭看診」。

周慶明指出,耳鼻喉科、小兒科等科別,普遍就診人數大減,比颱風天還少,收入少超過一半。他表示,雖然收入減少,但成本一樣,給醫護的薪水照發、不減,現在是入不敷出,但診所都還是撐過來,不希望停業影響民眾就醫。

周慶明表示,診所醫療成本免稅額度自80%提到90%合理,另外也可用防疫基金來補。

另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日前也初步統計,中醫診所約掉2至3成,有中醫師表示,就診人數有稍減,不過長期會來調身體的民眾,還是會就診、拿藥。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