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呂神父不忘楊志良點燃善苗 感謝20萬帶頭捐吸引1.5億元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帶一張朋友捐的120萬元支票,拜託呂若瑟神父一定要收下幫助義大利。圖/楊志良提供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帶一張朋友捐的120萬元支票,拜託呂若瑟神父一定要收下幫助義大利。圖/楊志良提供

天主教靈醫會呂若瑟神父日前拜託台灣人救救義大利,喚起國人踴躍捐款報恩,累計善款1.5億元,遠遠超乎預期;其實,點燃捐款救義的善苗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他率先捐20萬元帶動後續捐款,感謝台灣人太有愛了。

「神父憂心疫情,但起初沒想到對外募款」,靈醫會人員表示,義大利疫情十分嚴重,死亡超過1.5萬人,天主教台灣靈醫會會長呂若瑟神父在3月下旬時得知很多神父及他的同學朋友死於疫病,非常擔心,但全球都缺醫療物資,他也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就每天禱告。

3月27日前署長楊志良寫了一篇「吃人一口,至少還人半口」文章,呼籲台灣人回報義大利籍醫師及神父早年對台灣的醫療貢獻,知恩圖報才是人情義理;楊打電話給呂神父,告知他決定把文章發出去,帶頭捐20萬元給靈醫會,同時建議天主教靈醫會作為救助義大利疫情的募款平台,神父點頭答應。

後來發現楊志良的文章發酵,不斷有捐款電話打進來,此時聖母醫院前副院長傅立吉神父人在義大利,也傳進來疫情慘重的照片及影片,呂若瑟很難過跪在聖堂前請求天主幫忙,他也急著在4月1日寫出求救信,希望大家幫忙救救他的故鄉,讓人很感動,掀起一股善流。

楊志良受訪時表示,他沒有什麼錢,率先捐20萬元,訂下募款目標1100萬元購買10萬個N95口罩,沒有想到接連幾天「賺進」1.5億元;他開心笑稱,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生意,「我發財了」,強調這是「心理快樂的發財」。

靈醫會原計畫募款到本月15日,遠超過楊署長的目標將近15倍,呂神父驚喜又驚訝,在清明連假後募款緊急喊停。

呂若瑟神父很想去感謝楊志良,但楊志良說,神父都80幾歲了,於是他日前主動到宜蘭,二個老男人見面話不多,呂神父開了瓶紅酒感謝署長,楊志良也帶了一張朋友捐的120萬元支票,拜託神父一定要收下,走出靈醫會後心暖暖的「感謝台灣人,真好」。

如果不是前署長楊志良捐20萬元起了個頭,呂若瑟起初並沒有想到募款可以救助他的家鄉,他非常感謝楊前署長。圖/楊志良提供
如果不是前署長楊志良捐20萬元起了個頭,呂若瑟起初並沒有想到募款可以救助他的家鄉,他非常感謝楊前署長。圖/楊志良提供

新冠肺炎 N95 口罩 楊志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