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將新冠肺炎和中國、武漢連結導致歧視 自然期刊道歉

新冠肺炎導致分布世界各地的亞裔遭受歧視。圖為倫敦唐人街附近的中餐館。美聯社
新冠肺炎導致分布世界各地的亞裔遭受歧視。圖為倫敦唐人街附近的中餐館。美聯社

英國「自然」期刊為該刊先前在報導中將新冠病毒與武漢及中國大陸連結道歉。南華早報報導,「自然」期刊表示,該刊和其他媒體的早期報導引發亞洲年輕人在世界各地遭到種族歧視攻擊。

自然期刊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就宣布這個導致類似肺炎症狀的病毒定名為COVID‑19,WHO此一宣布等於含蓄的提醒,曾將病毒與武漢以及中國連結起來的新聞報導是有誤的,包括自然期刊在內,「這是我們自己的錯誤,願承擔責任並道歉」。

「疫情的報導傳出後,世界各地亞裔受到種族歧視的情況明顯,造成難以言喻的代價,例如他們的健康與生計受影響」。

自然期刊表示,將病毒性疾病與爆發疫情地區連結在一起,過去屢見不鮮,例如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以烏干達一片森林命名的茲卡病毒(Zika)。但WHO在2015年發表命名指南,以減少汙名化對相關地區民眾的影響。

自然期刊表示,汙名化的病毒名稱會對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學生造成令人憂慮的衝擊,傷害大學校學的多元性和學術界的多元觀點。

中國政府一直反對將新冠病毒和中國連結在一起,因為病毒起源尚無定論,主張應由科學界確定病毒出自何處,病毒不應該被當成政治工具。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公開說中國病毒一詞,3月才停止使用。

MERS 茲卡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