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回報神父 83歲賣菜嬤捐8個口罩與一周所得800元

83歲賣菜老阿嬤捐8個口罩跟800元,她告訴神父「如果口罩不夠,我再去排隊買」,這句話惹哭現場人。
83歲賣菜老阿嬤捐8個口罩跟800元,她告訴神父「如果口罩不夠,我再去排隊買」,這句話惹哭現場人。
記者戴永華/攝影

義籍神父感動眾人 捐款破千萬元

義大利疫情嚴重,來台奉獻超過半世紀的義籍神父呂若瑟請求台灣人救救義大利。昨天捐款已破千萬元,連癌末病人、窮苦賣菜阿嬤都來捐款,讓社工人員感動掉淚,呂神父更哽咽感謝大家的愛心。

義大利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破一萬五千人,天主教台灣靈醫會會長呂若瑟神父日前跪聖堂,淚眼請求天主保佑,他還寫求救信拜託台灣人出手相助,感動許多台灣民眾捐款回報。

目前已有三千多人次捐款、累計捐款總額逾千萬元。八十三歲阿嬤昨騎腳踏車、菜籃放著排隊買來的八個口罩與八張百元紙鈔來捐款,一問才知,她每天賣一把菜廿元,八百元是一星期賣菜所得,讓社工員不忍心收阿嬤的捐款。「我口罩夠啦!」阿嬤說,早年受過神父幫助,如今神父的家鄉有困難,換台灣人來幫忙,如果八個口罩不夠,她再去排隊買。

許姓癌末患者由妻子推輪椅進來,他微抖的雙手拿著3000元捐款。<br />記者戴永華/攝影
許姓癌末患者由妻子推輪椅進來,他微抖的雙手拿著3000元捐款。
記者戴永華/攝影

許姓癌末患者由妻子推輪椅進來,他微抖的雙手拿著三千元要捐款。他妻子說,先生病重住院時,神父都會幫忙禱告,前幾天先生在報紙上看到神父跪在聖堂前求助,感到很不捨,希望盡棉薄之力。另名韓姓婦人拿存了許久的一萬六千五百元銅板,其他家人再加捐六千元,婦人說,全家人都曾在聖母醫院接受神父的照顧,家人認為應該要回饋。

呂若瑟神父哽咽感謝大家的愛心。呂神父說,以前到台奉獻,沒想到這次因為疫情,換成台灣人幫助義大利,要代表家鄉向台灣朋友道謝。靈醫會募款將持續到十五日。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