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檢疫違規遭罰30萬無力支付 韓籍夫婦桃機被攔下

韓籍夫婦於桃園國際機場被攔下。圖/報系資料照
韓籍夫婦於桃園國際機場被攔下。圖/報系資料照

一對韓籍夫婦日前自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因違反檢疫隔離措施,被高雄市衛生局裁處15萬元罰緩;原本後續將由行政執行署執行,但兩人行蹤不明,初判是為躲避執行而逃逸,行政執行署即通報移民署協助攔阻,發現該對夫婦因盤纏用罄無法付清罰緩,便聯繫韓國駐台代表協助夫妻倆儘速繳清罰緩。

行政執行署指出,該對韓籍夫婦今年2月25日從小港機場入境旅遊,因違反檢疫措施,被各處15萬元罰緩,4月1日正式交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執行,但執行當天兩人已離開下榻飯店,且行蹤不明,高雄分署研判兩人為躲避執行,有逃匿之虞,即依法限制其出境,並通報國際機場轄區台北及桃園分署隨時待命,請求移民署協助攔阻二人。

昨天移民署獲報,當事韓籍夫婦準備從桃園機場出境被攔下,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便立即派員至機場處理。該對夫婦向行政執行署人員坦承,他們來台旅遊,卻因為溝通上的認知錯誤,遭到衛生局裁罰,但此行只攜帶現金約5萬元,已花費殆盡,且無信用卡,無奈之下才想逕自返國。

執行人員檢視其隨身物品時發現,兩人身上僅剩現金約1400元、韓元6元、台灣特產1袋及隨身衣物,當場執行1000元罰緩,其餘財物留給二人作為生活費;另告知夫婦二人,罰緩繳清後即可解除出境限制。

考量二人已無力處理食宿,執行人員也協調韓國駐台代表介入安頓夫妻倆,協助其盡快繳清罰緩。

對於違反檢疫措施,且在強制執行日失聯的外籍旅客,能在1日內迅速尋獲,避免其出境逃逸,行政執行署表示,在各分署、內政部移民署及高雄市政府通力合作下,才能展現政府為防疫所付出的努力與合作;呼籲民眾務必屏棄私心及輕忽心態,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做好自身檢疫隔離措施,否則行政執行署將不分國籍,強力執行,以維護全體國人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