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新加坡訂社交距離規範好神?旅星國人覺得有些「雞肋」

新加坡規定社交距離,但就算規定吃飯距離,朋友和伴侶還是可以坐在一起用餐。

圖/阿比提供
新加坡規定社交距離,但就算規定吃飯距離,朋友和伴侶還是可以坐在一起用餐。 圖/阿比提供

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確診數激增,從亞洲一路到歐美國家都相繼淪陷,各國都強化邊境管控遏阻疫情擴散。對照有些國家採取「佛系防疫」,新加坡則祭出重手,除了鎖國禁止短期旅客入境、轉機外,近日也提出「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措施,並針對沒有維持社交距離者開罰,台灣也計畫跟進。

對於新加坡的防疫作為,記者訪問到至新加坡工作將近半年的阿比(化名),他表示,「社交距離沒有台灣人想像的這麼神」,且台灣人防疫意識強,幾乎都戴口罩,應該不需要動用到開罰手段。

新加坡為了防疫,關閉電影院、酒吧和其他娛樂場所,並且要求任何人在公共場所要與他人保持距離一公尺,因此在排隊的地板上貼上膠帶示意等候位置、用餐不可坐在貼有「叉叉膠帶」的座位,且室內集會不得超過10人。

阿比表示,雖然有針對公司進行抽查,若是沒做到則限期改善,多數商場的美食街座位確實也都畫好「叉叉」,但沒有聽說有一般人真的被罰。

阿比說,雖然規定了吃飯距離,朋友、配偶還是可以坐在一起,而原本和陌生人就不會「靠近」吃飯,因此在餐桌上貼上膠帶,隔開座位的方式「有些雞肋」。而讓他更納悶的是,若是朋友跟朋友間圍著圓桌吃飯,隔開距離講話,需要更大聲,「飛沫不是噴更遠?」

另外,像是捷運、公車也很難控制人與人的距離。阿比說,新加坡從23日晚間宣布「鎖國」後,不知是否因為少了外國觀光客還是因為有些公司開始實施「在家辦公」,捷運人潮確實有下降一些,但通勤的人數還是不少,且人與人的距離根本無法拉開到一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

阿比說,比起台灣人幾乎「人人戴口罩」,新加坡的民眾普遍不戴口罩,或許有採許嚴格措施的必要。他也說,或許是民情的關係,在新加坡「沒人會去質疑政府這些東西到底合不合理」,所以就算有些看起來很荒謬的政策,大家也只是一邊嘀咕,但還是會乖乖遵守。

新加坡在餐桌貼上「叉叉膠帶」,表示這個位置不可坐人。圖/阿比提供
新加坡在餐桌貼上「叉叉膠帶」,表示這個位置不可坐人。圖/阿比提供

防疫 口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