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趕不上類包機 滯湖北陸配因一句童言淚崩

滯留湖北台灣民眾穿著防護服等裝備在華航類包機上。
滯留湖北台灣民眾穿著防護服等裝備在華航類包機上。
圖/徐正文提供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讓數百名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備受煎熬。因為不管說什麼,都能引來台灣一些網友惡語公審,周日一百多名來到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準備搭乘華航「類包機」返台的滯留湖北台灣民眾,一聽到有台灣記者紛紛閃避。

因怕動輒得咎,更怕說什麼會影響預計搭乘下一班「類包機」的「同胞們」。但聊著聊著,話匣子一開,其實每個人都有一肚子苦水。

有人分享微信群裡一個陸配的遭遇。一名陸配因老家在湖北較偏遠的山區,農曆年前就獨自一人回來探望高齡八十多歲父親,結果就被困在家中出不去了。這段時間,因為思念,她天天透過手機跟在台灣的女兒視訊聊天。

有一天,年幼女兒卻童言童語地跟她說,「媽媽,妳還是不要回來好了,老師說,妳會把病傳染給我們。」一句話讓整天想回家抱抱女兒的陸配瞬間淚崩,多次在群組裡跟大家哭訴,女兒怎麼會對她說出這種話?這名陸配因交通問題,無法趕來上海搭乘廿九日和卅日的華航「類包機」。

一名七十歲家住高雄的王姓男子表示,考慮到從湖北孝感包車到上海路途遙遠也危險,他原本也不想搭乘這班「類包機」。但因他有慢性病,加上太太擔心若錯過這次「類包機」,不曉得要等到何時才能回台,最後還是在廿八日晚間十點多,以人民幣三千元(約新台幣一萬三千五百元)包下一輛車。但因高速公路安徽路段發生重大車禍導致嚴重塞車,最後花了十三個小時才在昨天中午趕到浦東機場。

一名住台南開小吃店的劉姓男子,農曆年前一家三口回到太太湖北恩施娘家,原本預計一月卅日回台,不料等到今天才可以回家。若算上返台後的十四天隔離,小吃店整整停業了三個月。

劉姓男子表示,過去這段期間,都是請在台灣的親友幫忙代繳店面租金、房貸、車貸。劉姓男子的陸籍太太說,他們擔心的還不是休息這麼久,客人會不會都跑了。而是兩個星期後重新恢復營業,還有沒有人敢上門?

這名陸配說,因為看到太多網友針對他們的酸言酸語,甚至是一些咒罵的話,她早就不敢再上臉書了。現在終於可以回家,心裡當然鬆了一口氣。順利的話,兩周後孩子就能回去上學,他們也可以重新開店做生意。

另一方面,她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不曉得到時候,會不會又有網友刻意散播些什麼訊息,重新恢復營業後,生意還能跟以前一樣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