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院清潔員本來就缺 疫情加速離職潮

圖為清潔人員消毒負壓隔離病房。記者余承翰/攝影
圖為清潔人員消毒負壓隔離病房。記者余承翰/攝影

北部某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三名護理師、一名清潔工確診後,不少醫院清潔員憂心和平醫院事件重演紛紛求去,清潔公司為讓員工安心,主管親上第一線,但徵召專責病房清潔人員時,卻無人自願,即使增加獎勵獎金,也乏人問津。

「不只是現在,醫院清潔工長期缺工」,威合威務副總經理陳嬿宇說,每次區域主管反映「找不到人」時,總會拍著對方的肩告訴對方,「醫院清潔工缺額永遠都不會招滿的,死心吧!」

她說,醫院清潔員須冒著較高的感染風險,但醫院卻不重視清潔人員,外包時大都採最低標,薪資每月難破基本工資兩萬三千八百元,反觀科技公司召募清潔員,薪資至少三萬兩千元,誰願意留在醫院?

威合威務公司副理陳中岳說,醫院清潔員隨時都有被針扎的風險,醫護忘記把硬針套上針頭套,清潔員一抓垃圾袋就被扎到,這類意外每月都有,當然降低清潔員從業的意願。

一位曾在桃園某醫院工作的女清潔工透露,該院近期有不少清潔員擔心染疫離職,甚至連該院自聘的清潔工也傳出員工離職。

威合威務公司經理陳秉祥說,近期的離職潮也許難以從本來就很多人離職的清潔員中窺知一二,但許多醫院廣設新冠肺炎專責病房,需要專責的清潔員,最近想要找兩位主責清潔員,給予額外的獎勵,仍沒人自願。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