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我愛家人多深距離就有多遠」 居家檢疫護理師的心聲

部立八里療養院護理長賴碧蓮因為參與第二批武漢專機任務,為國家出征也須依規定隔離十四天。記者陳雨鑫/攝影
部立八里療養院護理長賴碧蓮因為參與第二批武漢專機任務,為國家出征也須依規定隔離十四天。記者陳雨鑫/攝影

台灣好不容易熬過新冠肺炎在亞洲第一波疫情,第二波及第三波疫情從歐洲、美國向台灣席捲而來,三月十九日起,我國下定決心限制外籍人士入境,海外遊子回國需居家檢疫十四天。部立八里療養院護理長賴碧蓮因為參與第二批武漢專機任務,為國家出征也須依規定隔離十四天。

賴碧蓮過去參與鑽石公主號與武漢專機任務,因為去過武漢而須要居家檢疫隔離。在這與世隔絕的十四天中,身為醫療專業人士的她坦言,隔離期間真的很悶,非常渴望「陽光」,曾打了1922專線問是否能到自家頂樓曬太陽,結果對方回答「不行」。

為了避免被罰一百萬,賴碧蓮只把手跟頭伸出窗外感受太陽。她說,過去居家檢疫兩周,對她而言,並不是賺到假期,而是為保護國人健康而隔離。這些日子把自己當作上班、維持上班作息,「因為擔心每天恢復自然醒,兩周後無法收心工作。」

「我愛家人多深,距離就有多遠」賴碧蓮說,家人感情是一輩子,不會因為居家檢疫疏離。這十四天與家人相處上,以不共事為原則,家人在家中,她就在房間活動,不得已需要互動,一定會戴上口罩、單獨使用衛浴設備,且用漂白水消毒環境,以保護家人。

賴碧蓮笑者說,過去兩周做了許多以前沒時間整理的事情,每天早晚各作三十分鐘運動以維持體力,也寫下心路歷程。每天兩點準時收看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也會打電話給閨密、同事。病毒向全世界宣戰,大家一起抗戰,最後勝利一定屬於我們這方。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