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台南下午5點後無防疫計程車 男英國返台花萬元機場包車

台南市民陳先生(左)向市議員蔡育輝陳情,夜間無防疫計程車恐成防疫漏洞。圖/蔡育輝提供
台南市民陳先生(左)向市議員蔡育輝陳情,夜間無防疫計程車恐成防疫漏洞。圖/蔡育輝提供

台南市新營區陳先生今天向市議員蔡育輝陳情,指他的兒子從英國返台26日晚上6點半飛機抵達桃園機場,準備搭乘防疫遊覽車入住台南的防疫旅館,但他聯繫時卻得到下午5點後台南就沒有防疫計程車出勤的答覆,令人傻眼。他質疑,若下午5點就休息,那下午2點後才到桃機的台南人,豈不是就都沒有防疫計程車可搭?市府宣稱有做「超前部署」?萬一因此出現防疫的「破口」,後果不堪設想。

台南市府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表示,因負責評估的衛生局並沒有反映夜間有此需求,所以南市的防疫計程班都只排白天的班,這兩天會會馬上增加夜班防疫計程車,以因應市民的需要。

陳先生指出,他因為做生意,擔心客戶及鄰居不安心,兒子自英國返台,他與家人都不敢去接機見面,事先訂好台南的防疫旅館,兒子26日晚上6點半到達桃園機場,因到南部只有防疫遊覽車可搭,購票時須填寫到達台南時的交通接駁方式,要寫防疫計程車的車號。

陳先生說,他聯繫市府提供的衛生局電話,卻被告知下午5點以後就沒有車了,他不斷溝通請求幫忙,直到晚上9點半最末班防疫遊覽車要開車前才被告知台南只有1名司機,沒法加班接送。不忍心已搭了13小時飛機的兒子在機場枯坐一晚,只好忍痛花了近萬元直接從機場包車到台南的防疫旅館。

陳先生表示,花錢事小,最主要是政府既然花費如此多的心思防疫,市府日前也發布推出防疫計程車進行「超前部署」,乘客除需跳表付車資,市府每天還補貼3500元費用,萬一司機也需「隔離」還可每天領取2100元的營業損失。既然市府的作業如此周延,為何想申請的民眾卻不易如願?極有可能因此成為疫情的「破口」。

蔡育輝說,最近有很多在外國讀書或工作的鄉親回到台灣,從桃機到台南的防疫遊覽車最末班是晚上9點半,等於台南人在下午2點過後即使有搭上車,到台南也沒防疫計程車可搭。市府推出的防疫計程車不能只在白天出勤,否則極容易造成疫情破口,希望市府儘速改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