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擦身而過就中鏢!42歲患者談新冠肺炎:一度感覺快死

42歲的貝恩在感染新冠肺炎前,自認身體健康,幾乎沒有生過病。圖/貝恩提供
42歲的貝恩在感染新冠肺炎前,自認身體健康,幾乎沒有生過病。圖/貝恩提供

「我只是給在醫院上班的老婆送束花。」42歲、向來身體健康的亞裔貝恩(Michael Bane),未料送這束花,竟把自己送上新型冠狀病毒的虎口;在毫無防備下,他在醫院與一位後來成為新冠肺炎確診者錯身而過。

這病與感冒天壤之別

3日→給在醫院工作的妻送花 遇到患者

就這樣短短幾秒,具恩成為大芝加哥區逾千確診者之一;具恩目前在羅許醫院(Rush Hospital)接受救治,24日晚間因呼吸困難而戴上供氧器,病情未見無好轉;本報記者聯繫貝恩的妻子伊札(Itza Davila-Bane),獲得授權報導貝恩的染病過程。

「我一次可做13個伏地挺身,接著慢跑6、7哩都無問題。」在芝加哥一家法律事務所擔任客戶關係副總裁的貝恩,在感染新冠病毒前身體健康;但從3月3日感染後,迄今仍躺在病床上的他有氣無力地說,「有人說這個病毒只是一種感冒,事實上有天壤之別。」

貝恩描述,3月3日他到醫院接受例行檢查,想給在醫院工作的妻子驚喜,便買了一束花,到她辦公室途中,遇到一名在院內等待檢測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該患者後來確診),他得知後很快把花放下就離去。

他說,第一次出現症狀是在3月12日喝酸辣湯時開始流鼻涕,當時以為食物太辣而引起,並不以為意;14日開始喉嚨痛,向來身體健康良好的貝恩覺得,應該是晚上沒開加濕器,空氣太乾所致。

由於有點咳嗽,貝恩想到是否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他依照網路建議,試著停止呼吸10秒並無困難,因此沒放心上。

輕症時不以為意

16日→高燒到40.2度 呼吸愈來愈困難

3月15日咳嗽加劇,喉嚨也越來越痛,「我逐漸懷疑自己感染病毒了」;貝恩隨後與妻子討論分析是否曾接觸過確診者,才發現3日到醫院曾遇到的人應該就是感染原;該患者因為首次檢測出現錯誤,在醫院等待重新檢測時走來走去,後來確診,但貝恩的妻子並沒有出現病徵。

當晚貝恩病情加重,開始發燒且無法入睡,清晨急忙打電話給醫師要求檢測,醫師判定他接觸過確診者,協助安排17日到醫院檢測,貝恩發燒情況持續,身體也逐漸虛弱,「我感覺呼吸越來越困難。」

16日晚間他高燒到攝氏40.2度,吃了好幾種藥皆無太大功用後,他加倍服用退燒藥,卻造成腹瀉,一夜難眠到17日一早,趕緊開車到醫院受測。醫生告訴他,「一到五天會有結果。」

痛哭可能孤獨死去

19日→全身可怕疼痛 拿水喝都困難

18日傍晚,貝恩出現嚴重咳嗽,他的妻子叫他趕緊到醫院,但貝恩想等到接到檢測結果再說;19日起床他感到非常冷,且全身可怕的疼痛,連拿水來喝都有困難。

「我就像一個耗盡精力的重量級拳擊選手,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挨打。」一度感覺接近死亡的貝恩說,此刻他想到義大利成百上千孤獨死去的患者,然後開始無法克制地放聲痛哭。

20日體溫雖然有降低,但發燒持續,21日他的呼吸更困難了,這時他已三天未進食,因為只要一進食就覺得惡心;妻子此時大聲喝斥他要他去醫院,並發了一個39歲患者等死的過程給他,「我認輸了,決定去急診室。」

抵達醫院準備接受治療時,貝恩終於接到伊利諾州衛生廳通知他確診。

「當時我的感覺是,謝天謝地,我在醫院了。」貝恩21日入院隔離治療到25日,病情未好轉;24日晚間不得不戴上供氧器維持正常呼吸,儘管如此,他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康復,很想跟妻子、孩子重聚。」

「這是種殘忍的疾病,我毫不懷疑人們會因此喪命。」貝恩說,這一切都太可怕、太殘酷了,「我不需要大家的同情,但希望大家一定要認真看待疫情,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必須待在家裡,盡你所能保護你關心的人。」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