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出國爭議燒到指揮中心 張上淳兩兒急發道歉聲明

現職為台大感染科住院醫師的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現職為台大感染科住院醫師的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記者曾吉松/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布醫護人員禁止出國相關規定,不過近日陸續有媒體報導,現職為台大感染科住院醫師的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么兒,3月初請假去美國看球賽獲准。當時美國雖不在禁止前往的國家之列,但此事一出,掀起醫界不滿聲浪,批評是特權出國、打擊士氣。張上淳今也罕見缺席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

面對此次風波,張上淳兩名兒子於今晚分別發表聲明,以下為聲明原文。

出國么兒聲明表示:

我這次出國造成社會一些紛擾,在此做一些說明。對於我的行程安排,身為醫療人員,應該有更為嚴謹的態度,此事引起社會負面觀感,表示最深的歉意。我的輪休是早已排定,並於2月中依醫院出國請假規定提出申請獲淮,出國前還詢問了人事室是否可以出國,在得到許可後,才按照計畫於3月4日出國。當時美國疫情狀況還好,但到美國後,得知疫情有新的變化,也因此決定提早回國,取消後半段行程,完全沒有滑雪行程。

取消出國行程之長子聲明表示:

首先,為我取消出國行程仍受到錯誤的報導,而在非公開的臉書上表達了過度的情緒反應,內容確有不妥,貼文後五分鐘便立即下架。我為我一時的情緒反應言詞,深表抱歉,也深自檢討。我們的敵人是病毒,期待大家同心協力抵抗病毒,迎向美好的明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