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張上淳兒被爆出國滑雪FB曬照 醫怒:嚴重打擊醫護士氣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本報系資料照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本報系資料照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月23日宣布,醫事人員除「申請核准」外禁止出國,但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卻被爆出,兒子3月4日飛往國外,引發大眾爭議。對此,有醫生爆料,張上淳兒子身為台大醫院醫生,敏感時機卻出國滑雪實在不當,接著氣憤直呼,「這件事情非常嚴重打擊醫護的士氣」。

這名胸腔醫生在PTT發文指出,張上淳的兒子在台灣最好的台大醫院內科工作,身為醫生卻不懂得事情輕重,「出國還滑雪很開心放fb爽翻一波?你回來居家檢疫了嗎?幫你cover的同儕有沒有不爽?」

原PO表示,政府2月23日宣布禁止全體醫護出國,2月25日改為不同等級的地區限制,從那時候開始,管你去的地方是幾級,假單寫「出國」在各大醫學中心基本上都不允許,身邊每個醫護都在法源不清楚的情況下默默取消行程,損失自己吞,補償還沒下來且同行家人無法享有補償。

對此,胸腔醫生不滿開酸,張上淳兒子3月4日「爽飛出國滑雪好羨慕,我們只能每天滑檢體棒」。文末原PO也提到,「張上淳把深藏多日的台大嘴臉展露無遺,一句沒有違法草草帶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豬隊友就在身邊」、「這真的令人無法接受」、「辭職謝罪吧!不用切腹了」、「火都燒到他爸了還死不出來說明,可憐啊!」、「這一句沒違法,聽在其他醫護耳裡超不爽」。

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本來就可以出去,只是風頭上大家瘋狂獵巫」、「張上淳的醫師兒是個人行為」、「不用遷怒張上淳,他兒子已經成年人,可以為自己做的事負責」、「記者會上澄清已有報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20日開記者會,張上淳曾出面解釋澄清,沒有兒子在3月14日出國,另外一位兒子,確實在3月4日出國,但是當時依照醫事司判定,他前往的國家,還沒有旅遊警示,因此還是符合可以出國的資格,並沒有違反規定。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